>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百佳的球场 荷兰肯内梅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战火重生

  阿贾克斯一直都是荷兰足球的象征,这支培养出多名世界顶级球星的足球俱乐部在荷兰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在荷兰高尔夫领域,也有一个阿贾克斯,那就是位于著名旅游胜地赞德沃特的肯内梅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Kennemer Golf Country Club)。这座球场不仅是整个荷兰最棒的,也是欧洲百佳球场中的一员。

  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成立于1910年,比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晚了10年,却是荷兰高尔夫球场中的先驱。

  1911年,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建成了一座9洞球场,长约两千多码。接着,这座9洞球场开始承办荷兰国内高尔夫赛事和一些国际赛事。随着比赛的增多,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的名气开始在荷兰,甚至西欧渐渐大了起来。

  但在1920年,俱乐部董事会觉得9洞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赛事要求,所以决定增加9洞,建一座18洞球场。1926年,新球场开始动工。两年后,一座全新的18洞国际标准球场开始对外营业。

  从1928年肯内梅尔球场正式投入使用到1940年,这座球场每年都会承办4场国际大赛,已成为荷兰高尔夫赛事的“御用球场”。不过,1940年5月纳粹德国的入侵让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失去了继续发展的机会。

  由于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地处北海沿岸,所以球场所在地自然成了德国人修筑海岸防御工事的地点。70多个混凝土掩体和反坦克墙让肯内梅尔球场满目疮痍,原来绿色山坡间的沙坑和果岭也变成了德国人的马厩。俱乐部的会员们也在战争中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1945年德国战败后,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的会员才开始慢慢增多。

  1947年,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共有350个会员。到了1970年,会员人数则达到了775名。二战结束后的肯内梅尔球场又开始承接各种高尔夫赛事,其中包括10个国际公开赛,3个国际女子业余锦标赛和5个国际男子业余锦标赛。

  1985年,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开始改建球场,将原有的18洞球场改造为27洞球场。这个巨大的改造对肯内梅尔俱乐部来说是划时代的,如同一个港口经过扩建后拥有了更大的吞吐量,肯内梅尔球场也因此承接了更多的赛事和热爱高尔夫的朋友。

  不一样的林克斯

  如果你有过在苏格兰、北爱尔兰,或是爱尔兰的林克斯球场征战的经历,那么你也许会对肯内梅尔球场产生兴趣。肯内梅尔球场紧邻北海,与英伦三岛隔海相望,但在球场设计风格上却与英伦林克斯球场大相径庭。

  这里有着极富特色的地貌特点和临海位置。肯内梅尔球场所在地是一片纯天然的临海湿地,这样的地貌结构非常适合植物生长。而且,球场附近还有一座巨大的国家公园,那里有许多野生灌木丛和茂密的松树林,肯内梅尔球场内部的植物选择大多借鉴于此。所以,初到肯内梅尔球场,很多人都会有到了植物园的感觉。

  相比英伦诸岛临海球场大气磅礴、粗犷豪迈的林克斯风格,肯内梅尔球场的“林克斯风”则更加注重细节。这就如同两个国家的足球风格:虽同为力量型打法,荷兰人更注重细腻的地面配合与短传,而英伦人则更喜欢用速度和力量来解决战斗。

 

  肯内梅尔球场的球道两侧种植最多的就是松树,而野生灌木丛一部分成了球场的景致,一部分则成了球场的障碍之一。同时,这里的水障碍和沙坑,以及斜坡也非常有特点。或许是当地湿地特点的原因,肯内梅尔球场的沙坑并不像大陆式球场沙坑那样干燥,总有一种衣服没有晾干的感觉。所以,深陷此处的沙坑,大概要狠用挖起杆才会顺利逃离。

  另外,常年的海风吹袭和湿地的特点让肯内梅尔球场拥有了许多高低不平、大小不一的沙丘地形。与司空见惯的水障碍相比,起起伏伏的沙丘会让球友遇到许多难以应对的球位。

  凶险与景致并存

  肯内梅尔球场的第1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但是如断层一般的球道也足以让人对顺利攻上果岭产生困惑。

  第2洞是个160码的三杆洞。看起来这是个不算长的球洞,但要想在这一洞保Par或是抓鸟却绝非易事。第2洞的发球台周围非常干净,但远处的果岭周围则是密集的松树林和灌木丛。从发球台到果岭,从灌木丛到松树林,这似乎不像是在打高尔夫,倒像是在丛林中打猎。从这一洞开始,肯内梅尔球场的荆棘越来越多。

  第3洞拥有蜿蜒曲折且充满陷阱的球道;第7洞果岭前有如反坦克坑一般的沙坑阵;号称欧洲最难打果岭之一的第15洞可以让你在进攻果岭时数次无功而返。但肯内梅尔球场并非就是艰难的代名词,它同样有让人心旷神怡的一面,比如第9洞。

  第9洞像是一幅17世纪的西欧乡村油画,画面中远处的乡村建筑和林立的松树是这幅画的最美景致。但对于来这里享受高尔夫的朋友来说,不妨先从发球台步行到果岭,你会发现自己在起伏的球道中总要消失几次。

  其实,无论是果岭上的重重杀机,还是球道上的千般险阻,到肯内梅尔打球,更要体会一番这里独特的景致和高尔夫文化,这样才能领悟一座球场的精髓。

  球场信息

  肯内梅尔乡村俱乐部 Kennemer Golf & Country Club

  开业时间:1910年

  球场风格:林克斯

  球洞数:27洞

  地址:Kennemerweg 78, 2042 XT Zandvoort

  网址:www.kennemergolf.n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6/n425444412.shtml report 3107  战火重生阿贾克斯一直都是荷兰足球的象征,这支培养出多名世界顶级球星的足球俱乐部在荷兰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在荷兰高尔夫领域,也有一个阿贾克斯,那就是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