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男女教练双双下课 国乒劲敌冯天薇受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冯天薇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11月5日下午,新加坡乒总宣布惊人决定——男队主教练杨川宁遭解职,女队主教练井浚泓则改任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该队男队主帅将另寻人选,女队主教练暂时由原来的助理教练刘嘉诒担任。这次人员变动,起因是上月波兰公开赛上,新加坡女队主力于梦雨与主教练井浚泓发生的一次争执。这个变故,已经对国乒最大劲敌冯天薇的状态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内讧!主帅管不了队员

  井浚泓今年47岁,是第一批到新加坡打球的前国乒球员。1991年底,上海球员井浚泓只身从中国到新加坡,次年与新加坡前国手黎仕汉结婚,并在1994年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开始披上新加坡的战袍。井浚泓最辉煌的战绩,是悉尼奥运会女单四强。

  井浚泓从2013年开始担任女队主教练,在上月波兰公开赛女单1/8决赛中,在刘诗雯与新加坡球员于梦雨比赛前,井浚泓以主教练身份提出要为于梦雨做临场指导,遭到于梦雨拒绝,双方发生争执。最终新加坡队工作人员和裁判介入,井浚泓才妥协,改由助理郝安林继续担任场边教练。在今年国庆期间的亚锦赛上,于梦雨就开始由郝安林负责场边指导,于是才有了上述的风波。

  于梦雨也不是真正的新加坡人,她来自辽宁,以前是辽宁省省队的队员。冲突发生后于梦雨毫无悔过之意,波兰公开赛女双决赛,于梦雨/冯天薇对阵中国队主力丁宁/朱雨玲,这对新加坡第一女双组合打了不到20分钟就0-3告负。随后在日本仙台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井浚泓并没有随队去日本指导冯天薇,冯天薇第一场比赛就0-4爆冷不敌德国21岁新秀索尔佳出局。

  新加坡女乒及冯天薇受影响

  新加坡女队,对中国队真正算得上有一点点威胁的,只有她们的女一号冯天薇。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冯天薇还曾连续战胜朱雨玲、刘诗雯夺冠。新加坡女乒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争取女团铜牌以及女单铜牌。

  新加坡女乒崛起于2006年多哈亚运会,当时该队主教练是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新加坡女队,连续获得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团亚军、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亚军,以及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

  北京奥运会后刘国栋卸任,原北京队主教练、张怡宁的恩师周树森接过教鞭。新加坡女队,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破天荒地击败施之皓率领的中国队夺冠。伦敦奥运会女团半决赛,新加坡队0-3不敌进步明显的日本队,最终她们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

  由于女队更容易出成绩,刘国栋时期该队就定了一条不成文的内部制度,就是男队要负责为女队做陪练。但该队不论女队主力还是男队主力,基本以雇佣军为主,其内部有些事情容易产生分歧。在距离里约奥运会仅有10个月的时候,新加坡队遭遇如此大的动荡,这对该队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两块女子乒乓球奖牌,将产生许多不良的影响。(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6/n425451419.shtml report 1646 冯天薇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11月5日下午,新加坡乒总宣布惊人决定——男队主教练杨川宁遭解职,女队主教练井浚泓则改任乒总青年发展主教练。该队男队主帅将另寻人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