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抚远新年日出马拉松-专题 > 2016抚远新年日出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马拉松启动仪式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日上午,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组委会在北京壹季体能训练馆召开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将于2016年1月1日5点58分在抚远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以“与太阳一同起跑”为主题,由抚远县人民政府主办,抚远县教体局承办,黑瞎子岛管委会、抚远县政府相关部门协办。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赛事规模3000人,马拉松限报3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500人。男、女全程马拉松将分别录取前8名按照排定名次颁发奖金,男子、女子冠军奖金均为一万元人民币。

  领跑2016

  抚远,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县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这里处于中国版图最东端,是中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是最早将太阳迎进中国的地方,素有“华夏东极”和“东方第一县”之美誉。此外,抚远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生态环境优美,绿色覆盖面积在70%以上,是国内空气质量最优异的区域之一。

  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不仅将成为中国版图内最东端的马拉松,也将成为中国2016年的第一场马拉松。参赛选手将在2016年1月1日5点58分、新年第一缕阳光照耀中国的时刻开跑,并且一路向东,始终迎着阳光奔跑。沿途地标均为中国最独特的地理坐标:从中国东方第一县,濒临中俄界河——黑龙江出发,沿途经过中国最东端的通江乡,中国最年轻的国土——黑瞎子岛,脍炙人口的乌苏里江;乌苏里江国界界碑,中国最东端的哨所——东方第一哨。穿过白桦森林,赛道一直伸向茫茫雪原,最后4公里赛段,参赛选手将奔跑在冰封的国界乌苏里江上,冲向全程终点——太阳广场,这里是北方最雄浑的两条大河汇合处,这里是中国每天的起点,也是中国道路最东端的终点。

  为了让跑友们一睹为快,赛事组委会在现场发布了刚刚制作完成的马拉松宣传视频。该片由来自热播电视剧《琅琊榜》拍摄组的专业团队操刀,以迎接日出、奔向阳光为全片设计原点,全线贯穿启程、征途、荣耀三个核心,体现了马拉松运动的人文、健康、包容、绿色、坚韧、拼搏等特点。本片拍摄选景地囊括了日出马拉松的精华路段,向观众展示抚远当地的人文情怀、民族特色、地理优势、美食文化等,极力体现出了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赛事最具独特的魅力。

  东极追光人

  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五位嘉宾出任“东极阳光使者”,为参加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的跑友们助阵导航。这五位“东极阳光使者”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奔跑故事以及对马拉松精神的理解。

  董军,人到中年才开始接触跑步,45岁,92公斤,从500米起步,跑完了北京马拉松、深圳马拉松、柏林马拉松……2015年10月4日踏上了世界“干极”智利阿塔卡玛沙漠6夜7天的250公里残酷征程,历经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险。

  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人,2013年的布拉格马拉松,开启了他的人生马拉松历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跑遍圣彼得堡、北海道、柏林、北京、台北、重庆、东京、巴黎、波士顿、新加坡……而在爱上跑步之前,身为千亿级集团高级副总裁的他是一个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每天只能睡两小时。跑步帮助他找回了健康,也翻开了新的人生篇章。

  苏子灵,《户外》杂志编辑部主任,2009年“毅行者”100公里的参赛经历让他从一个报道者变成亲身参与者。此后,法国环勃朗峰越野赛即UTMB的CCC组(101公里,2014年)和TDS组(120公里,2015年)赛事,法国安纳西越野跑赛(86公里,2014年)、大连一百、香港100等多个著名国际越野赛事上都出现了他的身影。2015年第一届八百流沙(400公里)比赛,他是18名完赛者之一。

  王家超,5岁失去左手,10岁进入云南省残疾人游泳队,13岁出征雅典残奥会就获得第四名;2012年的伦敦残奥会上,他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赛场上和队员一举夺冠,终于站到了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被称为“折翼飞鱼”。2015年9月20日,泳池里的飞鱼上了岸,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正式开始了他的奔跑生涯。

  王静,探路者集团联合创始人,9次登顶海拔8000米以上的雪山,3次登顶珠峰,徒步到达过南、北 2个极点;她是第1位且全程无氧登顶努子峰的中国人。她用143天完成了挑战地球9极活动,成为世界上完成此探险项目用时最短的登山探险家。去年的北京马拉松,她为自己的第一个全马交上满意答卷。

  新年一起跑

  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对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赛事配套活动、市场开发资源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诚邀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助力首届新年日出马拉松,为中国东极加油助威。

  本次赛事将同步启动全球线上半程马拉松。无论身处何地,凡是在2016年新年1月1日(以全球时区为准)跑完半程马拉松并通过上传有效成绩的跑友,均有机会获得2016中国东极新年日出线上马拉松的纪念奖牌一块。

  赛事组委会希望每一名参加新年日出马拉松的选手,都能将新年的曙光、生活的希望带给所有人,因此致力于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一个“你跑步,我捐款”的爱心公益新年跑活动,此次比赛报名费的百分之十,将作为公益基金,捐赠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东极新年马拉松,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运动+公益”的活动中,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体育,为中国体育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6/n425455476.shtml report 2495 11月2日上午,2016年FEM中国东极•抚远黑瞎子岛新年日出马拉松组委会在北京壹季体能训练馆召开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016年FEM中国东极&#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