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恒大创中国足球先河 在资本市场一骑绝尘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捧起中超冠军只是一个小节点,广州恒大的更大目标是亚冠冠军。北京时间明晚11时45分,亚冠决赛首回合就将打响,对手阿赫利无疑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客场拿分,是恒大的最低目标。而在决战开打之前,恒大俱乐部也迎来一大喜事——“恒大淘宝”今天上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功上市新三板,由此也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

  渴望捧杯

  上周六在北京工体夺得第五座中超冠军奖杯后,主教练斯科拉里只给球队放了一天假,紧接着就重新集结开始恢复性训练。周二傍晚,老板许家印特意安排了自己的两架私人飞机运送球员前往迪拜,尽显土豪风范。

  斯科拉里在这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也特意打“预防针”,希望队员们继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而俱乐部在中超夺冠后也只是进行了简单低调的庆祝,球队都希望为亚冠决赛“攒人品”,实现双冠王之后再好好庆功。

  作为恒大在本赛季亚冠决赛中的对手,阿赫利目前在阿联酋联赛中已经取得5战5胜的骄人成绩,本赛季的6个亚冠主场同样保持不败,恒大能不能打破迪拜阿赫利的主场不败金身将是决赛首回合的一大看点。外援前锋利马在加盟后的12场比赛中打入14球,威胁一点不比高拉特、埃里克森小,这支状态火热的阿联酋球队势必将成为恒大夺取亚冠的劲敌。

  谈起明晚的决战,队长郑智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的好机会,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就。每一个中国球迷都希望我们可以再次赢得亚冠冠军,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

  三板上市

  尽管恒大方面百般保密,恒大上市的消息昨晚还是提前被泄露了出来。今天上午,恒大集团在北京的金阳大厦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恒大淘宝”成功上市新三板,这也是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一件大事。

  早在今年7月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显示,恒大地产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递交挂牌申请。11月3日,《关于同意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被送到恒大俱乐部,这也意味着“恒大淘宝”在新三板成功上市。

  “恒大足球要上市”是由恒大老板许家印2014年6月吸引阿里巴巴入股俱乐部时公开透露的。当时他表示俱乐部要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通过资本市场将恒大足球做大做强。正如许家印曾经说的“五年内要夺亚冠”一样,当大家都觉得他是在“放卫星”时,恒大足球资本运作从那时起就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

  在欧洲足坛,俱乐部上市并不是新闻,曼联、多特蒙德、阿贾克斯等都早已是上市公司。不过在亚洲,还没有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实现这样的壮举。当中超其他俱乐部还在纠结于赛场成绩时,恒大已经在资本市场一骑绝尘。“恒大淘宝”的上市开创了中国足球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成为亚洲足球俱乐部首家上市公司。有了强大的资本运作,未来的恒大恐怕将更加难以战胜。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6/n425494947.shtml report 41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