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队副攻+写手+新闻官 浙江队女排杨舟身兼三职

来源:钱江晚报

  “到了河南,‘咱爸咱妈们’都出动啦!他们不仅来助威,还带来了各种好吃的,咱爸咱妈们真的是太为我们着想了,不过……原谅我们这帮吃货吧,因为都还没来得及拍照,它就没了……没了……”

  “这大闺女长得,这水灵劲儿,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说是隔壁老王家的,谁信呐?”(文字后面附有邱亚楠妈妈看望女儿、赵夕雨爸妈看望女儿的照片)

  上述这么生活化的细节描述来自“我爱女排”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文章,提供内容的不是别人,正是浙江球迷非常熟悉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副攻杨舟。作为浙江女排的主力副攻,杨舟在拦网环节上的出色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本赛季开始,除了在球场上继续做好副攻的职责外,杨舟还有个新身份:浙江女排联赛队报作者。

  副攻杨舟能文能武

  拦得了网写得了队报

  “排协弄了个女排公众号,要求我们每个星期都提供一次(报道),我们队里就由我负责。”杨舟说,以前自己微信就是玩玩朋友圈,有了这个任务后,训练比赛之余的时间经常得琢磨一周的选题。

  “主要以图片为主,碰到有意思的图片我自己拍一下,其他人也都帮忙拍,其实等于大家一起做,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杨舟说,联赛开赛到目前为止,浙江女排的队报做了两期,反响有点出乎意料,“我朋友圈分享了一下链接,结果点赞的一大堆,没数过,差不多有三十多个吧。”

  杨舟说,不做这个不知道,没想到很多人对她们比赛训练之余的生活这么感兴趣,这也让她对微信公众号这种传播方式充满了认同。“感觉这样能让大家更多了解赛场外的我们,更多的人能关注我们,也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排球这项运动。”

  杨舟说,就冲这一点,她也要和队友们把这个事情做好。

  女排联赛求新求变

  组建“最高记者”战队推广排球品牌

  据了解,“我爱女排”公众号是中国排协年初创立的,如果说之前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国家队,像“世锦赛日记”、“郎平出山”、“郎平回首世界杯”等内容的话,联赛开始后的“队报天天读”则更接地气,让有球队的当地球迷能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所喜爱球队最生活化的一面,确实和以往的资讯传播有了很大不同。

  在10月30日队报正式启动的文章中,这样写道:“女排联赛如何报道?在许多次的头脑风暴之后,得到十二支女排俱乐部的支持,‘我爱女排’完成了组建史上最高的记者战队的任务。所以,今年女排联赛,周周有队报,一水儿的国手操刀,是不是很期待。”

  而参加联赛的十二支球队的队报作者,可谓名将云集,其中包括八一队的王云蕗、上海队的马蕴雯、浙江队的杨舟、江苏队的张常宁、辽宁队的丁霞等等。

  别看这些女排国手们的主业是运动员,但文字功底一个比一个强,而且搞怪技能一流,几天时间,“我爱女排”公众号上已经发表了多位“女新闻官”的队报,阅读人数每篇都有近万人。

  不少球迷在下面留言,“没想到女排队员不但球打得好,文字水平也是一流,将来退役了专职写队报,也能开辟一片新天地。”

  女排国手写队报,是联赛求新求变的一种方式,从这一点来说,排协和各地方排球俱乐部,似乎已经有了那么点经营排球品牌的意识。在职业化目标还很遥远的情况下,排球人的自我宣传还是值得肯定的。

sports.sohu.com true 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6/n425495458.shtml report 1566 “到了河南,‘咱爸咱妈们’都出动啦!他们不仅来助威,还带来了各种好吃的,咱爸咱妈们真的是太为我们着想了,不过…&helli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