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美国家队赛事 > 南美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足联确定百年美洲杯日程 撞车欧洲杯近20天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南美足联日前在官网宣布,百年纪念版美洲杯确定将于2016年6月3日至26日在美国举行。法国欧锦赛也将在同年6月10日至7月10日进行。两大赛事有近20天的重合。

  2016年正值美洲杯举办100周年,也是南美足联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年,尽管智利美洲杯在2015年举办,但南美足联还是决定打破4年一届的办赛规律,在2016年专门设立百年美洲杯来庆祝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这也成为美洲杯和欧锦赛撞车的原因。

  然而,今年5月底爆发的国际足联贪腐丑闻却给这一计划打上了问号。在这次贪腐强震中,拉美足坛成为重灾区,多名拉美足坛高官被捕,百年美洲杯也因转播权问题而卷入这一涉腐案。

  好在经过与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多次商谈,南美足联宣布百年美洲杯将按计划进行。促成这一决定的一大原因是,两大足联均与涉嫌在美洲杯赛事权利方面向他们行贿的营销公司DATISA终止了合同。

  百年美洲杯将有16支参赛球队,除了巴西、阿根廷、智利等10支南美球队,还有6支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其中东道主美国、2015金杯赛冠军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牙买加队已确定晋级,另外2队将于明年1月的附加赛中产生。

  明年在法国举行的欧锦赛历史上首次由16支球队扩展到24支。预选赛中,橙衣军团荷兰队爆冷出局,而诸如冰岛、阿尔巴尼亚等欧洲“鱼腩”球队都首次晋级国际大赛正赛。

  美洲杯已举办44届,是世界足坛历史最悠久的洲际赛事。虽然其西文名叫Copa América(译为美洲杯),但这项赛事只是南美洲球队的洲际大赛。如今在百年美洲杯上,这项赛事终于涵盖了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

  欧锦赛相对年轻,于1960年举行第一届,目前已举办14届。(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7/n425539087.shtml report 125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南美足联日前在官网宣布,百年纪念版美洲杯确定将于2016年6月3日至26日在美国举行。法国欧锦赛也将在同年6月10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