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曝恒大或8千万购吴曦 舜天球员盼加大投入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昨天上午,一则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发布的5.23亿元人民币转让舜天俱乐部的公告引发全国轰动。至此,传闻已久的舜天俱乐部转让被坐实。在球队打进足协杯决赛,中超转播权被卖80亿的大好背景下,国信集团突然选择放手不玩了,确实让不少江苏球迷惊愕不已。不过,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全盘接手舜天的下家将在下赛季加大引援和资金方面的投入,或许一个时代结束,江苏足球将迎来一个更好的时代。至于这个下家是谁?有传闻称是苏宁,不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多方打听,均未得到确切消息。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重磅

  5.23亿转让球队?

  国信舜天宣布不玩了

  中超联赛结束后,舜天于5日重新在南京集结,以此备战本月下旬与上海申花队的两回合足协杯决赛,全队气氛轻松,主帅佩特雷斯库甚至在训练时与球员有说有笑。但他们或许都没有想到,一件大事将要发生。

  昨天上午,一则关于舜天俱乐部将以5.23亿价格转让的消息,引爆全国!事实上,公告中写得已非常详细,经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会批准,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3000万元出资额(占注册资本100%)公开转让,现征集意向受让方。转让参考价格为5.23234亿元,自公告起,不少于30个工作日,意向受让方在公告期内向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申请受让该国有产权。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国信集团早在去年就有了甩掉舜天俱乐部的想法,之所以到昨天才正式对外宣布转让,这是因为,无论是国信集团,还是江苏省政府,都是慎之又慎,在经过多次开会讨论后,最终在足协杯半决赛主场打山东鲁能前确定了接盘方,也确定了球队未来的主场依旧放在南京,球队关系还是隶属江苏等等问题。但事关重大,所以舜天没有对外宣布谁将接手。

  焦点

  为何选择此刻公开?

  配合下家早点开展工作

  本赛季对于舜天队而言,可谓一波三折,联赛经历了换帅、卖孙可以及战绩不佳等一系列挫折之后,舜天复仇山东鲁能杀进足协杯决赛,如果能在月底的两回合比赛中击败上海申花,舜天还可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不仅如此,中超未来5年的转播权被卖出80亿,平均每家俱乐部都能得到不菲的分红,为何这个时候国信舜天集团选择公告转让?难道不怕扰乱球队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军心吗?不少江苏球迷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在这次转让工作中,只有参与买卖方谈判的几位高层知晓具体的细节。在10月中旬确定拍板转让之后,双方也是希望等到足协杯最终的结果出炉后再对外宣布,但国有资产转让需要走很多程序,诸如昨天国信集团的公告,需要告示一个月后,转让程序才能合法有效地进行,而足协杯决赛结束已经是11月底,如果到12月初再出公告,下家真正接手的日期会在明年1月份,这对于现有国脚球员的续约,以及下赛季的工作,内外援引进,都会造成时间上的制约,特别是像吴曦这样的热门国脚,已被传出恒大将以8000万人民币收购。而且舜天还有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而亚冠小组赛在2月份就得开打,不得已,舜天只能先出示公告,也没有具体说出谁是下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配合下家尽可能地早点开展工作。

  传言

  苏宁将接手舜天?

  苏宁高管未明确回复

  在国信舜天集团发布转让球队公告之后,不少媒体和球迷把舜天队接盘的下家,投向了苏宁集团,腾讯体育甚至言之确凿,称电商巨头苏宁集团将接过舜天的“枪”。对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也联系了数位苏宁高管,对于苏宁是否全盘接手舜天队,苏宁的高管们未给出明确回复。

  不过事实上,今年苏宁易购成为舜天队的主赞助商,苏宁集团也在方方面面地全力支持着舜天队。而坊间也传言苏宁若真正接手舜天队,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特别是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将买一些大牌球员,留住舜天的国脚们,未来能让球队真正意义上向恒大、鲁能这样的豪强们叫板。不过,在苏宁未正式表态之前,这些还都只是传闻。

  此外,在看到国信舜天集团转让公告后,现代快报记者也接到了几家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他们也在向记者打探接手舜天队的可能性。不过,收购江苏唯一的中超俱乐部,确实属于重大事件,在没有政府授意的情况下,确实很难与即将接盘的公司抗衡。当然,现在毕竟没有完全正式公布,这几家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尽一切可能去争取。

  球员

  期待稳定的环境

  希望下家能加大投入

  昨天下午,在传出俱乐部将被转让后,舜天仍然在南京奥体中心正常备战足协杯决赛。

  不少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影响不大,但要说没有担心,肯定是不可能的,我们主要还是希望未来的下家,有一个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能让我们安安稳稳地踢球,这是最主要的。”

  随后,这些球员也表示:“其实我们球队的整体实力绝对是中超前几名,也希望新东家来了以后,能够加大投入,给咱们买点好外援,提高点赢球奖金,这样我们收入也更多一些。”

  揭秘

  舜天为何放手

  昨天下午,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在南京奥体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在通气会上表示:“自2000年舜天接手江苏足球以来,一直为江苏足球的发展所努力,2008年把球队从中甲带到了中超,之后夺取过中超联赛亚军,进军亚冠,夺得超级杯赛冠军和足协杯亚军,并且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培养了多名国脚。”

  他揭示了江苏国信舜天集团放手球队的原因:“国信集团对俱乐部的投入处在国内中游水平,且国信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投资有非常严格的程序,因此持续增加投入的难度越来越大,投入力度很难与兄弟俱乐部攀比。”

  “在这样的形势下,为了江苏足球的长远利益出发,国信集团愿意将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的股份转让,让江苏更有实力、同时愿意为江苏足球贡献力量的企业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梅泽铭接着说。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也表示,转让之后江苏国信舜天俱乐部的队名还不能明确是否变更,俱乐部理解并感谢球迷对“舜天”二字所拥有的情怀。同时,舜天足球学校也将作为俱乐部资产一并转让,但是球队里包括球员和职工的合同都将全部保留。

  另外,接手企业最迟将于12月17日确认,转让工作也将在确认转让企业后全面启动。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7/n425540586.shtml report 3563 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昨天上午,一则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发布的5.23亿元人民币转让舜天俱乐部的公告引发全国轰动。至此,传闻已久的舜天俱乐部转让被坐实。在球队打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 曼萨诺或掌新球队教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