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专题 > 2015酒泉戈壁超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林庄平:挑战极限无止境 要有战胜自己的勇气

来源:搜狐体育

  国际超跑协会(IAU)终身名誉理事、日本超跑协会(JUA)代表理事——小林庄平(Souhei Kobayashi)先生专访

 

  Q:是什么机缘让您接触到超马运动并进入到国际超跑协会?

  A:我从小学就开始打棒球,司职捕手,一直很热爱这项运动。后来由于肩部受伤,到38岁的时候,为了保持体力开始跑步,从最初的3公里、5公里,到后来10公里、20公里,再到50公里,42岁时跑出了全马3小时9分的个人最好成绩。42年前,超跑运动进入日本,我曾经在富士山环湖117公里超跑比赛中跑出了12小时34分的成绩,后来在国内又相继参加了很多次超跑比赛,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1993年,我在北海道左吕摩湖超马赛中结识了国际超马协会的创始人、第一任主席Malcom Cambell先生,他吸收我成为了国际超跑协会理事。

  Q:请您介绍下国际超跑协会(IAU)以及其与国际田联(IAAF)的关系。

  A:国际超跑协会成立于1980年,于1985年举办第一届世锦赛,1988年,国际超跑协会成为国际田联的下属单项协会。目前,IAU有44个会员国,很遗憾,中国还不是IAU的会员单位。

  Q:您理解的超马是一项什么运动?

  A:超马是一项极限运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地的跑者欢迎。对于跑者来说,挑战极限是没有止境的,需要坚忍的心与战胜自己的勇气。

  Q:请介绍下世界超马、亚洲超马的发展情况。

  A: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得到IAU认可的赛事有700多场,分布在非洲、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就亚洲来讲,日本、韩国、香港、尼泊尔等国家、地区都有超马比赛,仅日本而言,每年就有四十多场比赛。

  Q:是什么渊源使您来到中国、来到酒泉戈壁超马?

  A: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ISM)执行董事郑军先生和专务董事高桥秀树先生,通过日本超跑协会(JUA)找到我,说要做一个戈壁超级马拉松赛,希望得到支持与帮助。本次长安福特酒泉戈壁超级马拉松从计划到实施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其效率之高)令人惊讶。之后,比赛得到了快速的推进,工作人员的热情与敬业很令我感动,我坚信比赛能取得成功。为此,我也与世界一流选手进行了沟通,邀请他们来参加比赛,虽然由于种种原因致使一些选手没能来到酒泉,但无疑,这是一场国际化的比赛。(虽然由于赛事的延期使一些非常优秀的选手不能来参赛,但比赛仍不乏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超级跑者。)

  Q:您如何评价酒泉戈壁超马赛道?

  A:这是一条非常了不起的赛道,地貌多样,充满挑战,相信很多人跑完会非常喜欢。这条赛道不仅能实现挑战的梦想,还具备了未来的发展价值,相信这次比赛后,会得到选手的口碑传播。

  Q:对本次比赛的期望。

  A:这次赛事是按照IAU(国际超跑协会)正式的技术指南举办的。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正式的国际赛事。我十分期待通过这个赛事能够进一步推进中国正规超马赛事的发展,也期待戈壁马拉松(越办越好),也希望将来在中国酒泉或其它地方举办一百公里世界锦标赛成为可能。十分期待,在中国田协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的超级马拉松发展得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7/n425540815.shtml report 1794 国际超跑协会(IAU)终身名誉理事、日本超跑协会(JUA)代表理事——小林庄平(SouheiKobayashi)先生专访 Q:是什么机缘让您接触到超马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