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回合不败造恐怖恒大 一神定律暗示主场必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0-0,广州恒大队在2015亚冠决赛首回合,与阿联酋阿赫利队战成平局。虽然在对方一度以十人应战的情况下,恒大队没能拿下比赛稍显遗憾。但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在亚冠上的一个神定律足以让人欣喜,那就是只要在淘汰赛首回合保持不败,恒大队都笑到了最后,要么晋级要么夺冠。

  面对阿联酋豪门阿赫利队,广州恒大队本场的作战思路很明显,那就是保平战胜。首先要确保不丢球,其次才是力争取胜。在大赛经验方面,阿赫利是史上首次闯入亚冠决赛,所以恒大队显然更胜对手一筹。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防。但恒大队的威胁机会更多。保利尼奥和郑智的射门都纷纷考验了对方门将。两次射门都险些叩开对方大门。

  易边再战,在高拉特早早伤退后,恒大队虽然一度显得比较被动,但很快便挺了过来。顶替高拉特出场的于汉超,也曾用一脚威胁射门考验了对方门将一番。而郜林则造成对方一名球员染红下场,让恒大队一度迎来11打10的局面。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战成0-0。

  虽然客场没能取胜稍显遗憾,但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队在亚冠上握有一个神奇定律,那就是在亚冠两回合制淘汰赛的征程中,只要首回合不输球,那么最终都是恒大队笑到了最后。

  不算本场比赛的话,广州恒大队在过去的四年亚冠征程中,总共经历了10次两回合制的淘汰赛,广州恒大队其中有7场比赛首回合保持了不败,令人惊喜的是,这7场比赛的最终结果都是恒大队晋级或夺冠。

  2015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3-1战胜柏太阳神队,次回合双方战平,恒大晋级。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大阪钢巴,次回合战平强势晋级决赛。

  2014赛季1/8决赛首回合,大阪樱花1-5不敌广州恒大,次回合广州恒大队虽然0-1负于对手,但依然凭借着总比分的优势以5-2的比分强势晋级。

  2013赛季1/8决赛首回合,中央海岸1-2不敌广州恒大,回到主场后,恒大队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从而晋级。1/4决赛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2-0战胜莱赫维亚,次回合莱赫维亚1-4不敌广州恒大,广州恒大晋级决赛。半决赛首回合,柏太阳神1-4不敌广州恒大,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大胜对手强势晋级。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首尔FC,但次回合战成1-1,广州恒大凭借着客场进球优势最终夺冠。

  当然,在这些数据中,最具有说服力的当属2013赛季的亚冠决赛,当时恒大队同样是客场征战,一样是战成平局,但最终夺得了冠军。如今,又迎来了决赛,首回合战成了0-0,次回合双方将移师广州恒大福地天河体育场。在神定律下,一向骁勇善战的恒大队显然会努力抓住这样的机会,力争将冠军奖杯留在此地。(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10984.shtml report 4063 亚冠集锦-曾诚救险高拉特伤退阿赫利0-0平恒大-->恒大0-0客平阿赫利郜林造红牌对手离场0-0,广州恒大队在2015亚冠决赛首回合,与阿联酋阿赫利队战成平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