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愁!恒大王牌出战次回合存疑 二选一谁来替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在今年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在阿联酋迪拜收获了一场0-0,从而拿到了争冠主动权。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恒大王牌高拉特不幸受伤离场,一旦其伤势严重,缺席决赛次回合的赛事,将会令恒大的战斗力大打折扣。毕竟在目前的这支恒大阵中,高拉特在进攻端的效用,是不可替代的。

  毫不夸张的讲,恒大在今年能够实现中超五连冠,并杀入亚冠联赛决赛,巴西人高拉特当居首功。要知道在中超联赛中,高拉特为恒大贡献了19粒入球且有10次助攻,打出了MVP级的表现。而在亚冠联赛中,高拉特目前以8粒入球列亚冠射手榜榜首位置。高拉特对于恒大有多重要,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恰恰是如此重臣,却在决赛首回合意外受了伤。此战打到55分钟时,阿赫利后腰马吉德在中场飞身铲抢高拉特,马吉德虽然铲到了皮球却也带倒了高拉特,失去平衡的高拉特随即摔倒。而要命的是,由于自身体重全部压在了脚踝,这使得高拉特的脚踝出现了扭伤。因为伤情影响,斯科拉里不得不启用于汉超将高拉特换下。

  从目前情况来看,高拉特是否能够出现在决赛次回合的赛场上,是个未知数。而一旦高拉特真的不幸因伤缺席决赛次回合的赛事,那么谁来顶替高拉特,球队的技战术布置与策略将进行怎样的调整,无疑是摆在巴西名帅斯科拉里面前的一道难题。

  在首回合的这场比赛中,斯科拉里是启用于汉超来顶替高拉特,而恒大的阵型站位与战术打法,也随之有一定的调整。其一,是站在中路的黄博文承担了更多的组织协调任务,其二,是边路进攻幅度增大。所以如若高拉特真的伤缺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斯科拉里将很有可能延续自己在首回合后半程的战术策略。至于在人员选用上,是启用于汉超还是郜林,自然是要看斯科拉里的具体调配了。

  相对于恒大有可能在次回合失去高拉特,阿赫利则铁定在次回合失去他们的主力边后卫海克尔。因为在首回合比赛中,海克尔在尾声阶段有一个侵犯郜林的恶意犯规动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所以从这一层面看,这对恒大而言是一大利好。(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11527.shtml report 4393 亚冠集锦-曾诚救险高拉特伤退阿赫利0-0平恒大-->恒大0-0客平阿赫利郜林造红牌对手离场在今年亚冠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在阿联酋迪拜收获了一场0-0,从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