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衡艺丰遭某球队恶意挖角 总经理:盼CBA有序竞争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肯帝亚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公开信,表示球队新人衡艺丰目前已经与球队失联,属于违约行为,并声称衡艺丰的违约行为有其他俱乐部背后支持怂恿,球队将启动维权程序。对此,衡艺丰暂无回应。

  今晚,江苏肯帝亚将迎来新赛季的首个客场比赛,对手是青岛队,此役主帅兼球员的胡雪峰有望复出。此外,球队备用外援麦克唐纳已于昨晚抵达南京。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黄成宇

  斥衡艺丰违约

  将启动维权程序

  国奥主力衡艺丰今夏没能与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完成续约,他也没有在新赛季球员注册合同上签字,导致无缘今年的联赛。昨天下午5点35分,肯帝亚俱乐部就衡艺丰事件发表公开信:“截止到现在,通知已发出24小时,衡艺丰仍处于失联状态,我俱乐部不得不以公开信形式告知广大球迷和媒体朋友,俱乐部将启动维权程序,同时,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衡艺丰之所以敢于在合同期内不顾俱乐部权益、不顾江苏篮球利益公然违约,系有其他俱乐部背后支持怂恿,目前我们已将以上情况反馈至相关各方。”

  衡艺丰与江苏肯帝亚俱乐部(原江苏南钢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期限为2014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按照篮协规定,肯帝亚与衡艺丰之间除了聘用合同外,还需要有一份注册合同,此前江苏队与衡艺丰之间一直就注册合同进行谈判,但双方最终未能谈妥。

  根据规定,衡艺丰在合同期内未经俱乐部同意,不得代表其他任何球队比赛。

  肯帝亚俱乐部官方宣称,衡艺丰如今擅自离开俱乐部,不参加俱乐部正常训练,不配合俱乐部办理联赛注册手续,导致无法代表俱乐部参加联赛,属于未履行合同义务的范围,严重影响了俱乐部的备战计划,同时对俱乐部的声誉的恶劣影响。俱乐部要求衡艺丰立即归队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并称在其归队前,将不按此前的标准发放工资,仅按南京市最低生活标准发放基本的生活费用。

  称有球队搞鬼

  破坏规则挖墙脚

  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透露,衡艺丰之所以拒绝与球队签约是因为背后有其他球队在搞鬼。“劝告今年夏天一趟又一趟跑南京的某总,衡艺丰是非卖品,不要指望我们会接受你们最后的补偿,衡艺丰自我休克两年,那就3+2的基础上再补我们两年,2022年,你们这长线也够长了。”史琳杰在朋友圈中写道。

  史琳杰这番话并非气话,而是有章可循的。中国篮协关于球员的管理规定显示,运动员在合同期内,因为各种原因要跳槽到另一支俱乐部申请注册,而采用“自我休克”停赛两年,以求获得自由球员资格的做法,中国篮协不予支持。经教育不改的,俱乐部可申请补偿要求(两倍的工资或补两年的合同期限)。

  据记者了解,有球队想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得到衡艺丰,他们计划暂时先把衡艺丰运作到国外打球,待时机成熟再让其加盟。显然,该球队并没有吃透篮协的规定,有圈内人士分析,这支球队可能被经纪人忽悠了。

  “如果大家在有序的秩序下竞争,我们也在有序的秩序下竞争,如果有人破坏秩序,我们也只能破坏秩序,他也有球员,我们俱乐部也找他的球员,我也拿钱来砸,我也要他的球员别打球。”史琳杰表示,之所以没有点名那家俱乐部,是出于联盟的团结和整个CBA的发展,希望他们适可而止,维护好游戏规则。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08/content_416976.htm report 1973 昨天,江苏肯帝亚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公开信,表示球队新人衡艺丰目前已经与球队失联,属于违约行为,并声称衡艺丰的违约行为有其他俱乐部背后支持怂恿,球队将启动维权程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