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新疆女篮八连胜被终结 主帅指出输球命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新疆女篮7日在2015-2016赛季WCBA联赛第九轮中65:87负于北京队,开局八连胜被终结。新疆队主教练展淑萍指出,斗志和篮板球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比赛结束后,新疆队并未马上离开赛场。展淑萍将队员们聚到一起,言辞激烈地指出了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尤其是在球员斗志以及篮板球保护方面,这也是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

  上轮结束后,八连胜的新疆队提前锁定北区头名,北京队则在为争夺北区第二名做着努力。在展淑萍看来,这种形势导致队员们的斗志不及北京队。

  “输赢的结果对我们排名没有太大影响,队员们在场上没有对手的那种志在必得,好像输赢无所谓,这种情况我是不允许的。”

  “新疆队是一支新成立的球队,之前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信心,思维上的输赢无所谓,造成大家在场上的肢体语言就是比较松散,”展淑萍说。

  展淑萍认为,松散的肢体语言直接反映到了篮板球保护上。“篮板球输给对手17个,好多回合都防下来了,但就是防守篮板没拿到,这是我很不满意的地方。”

  “北京队的二次进攻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她们的心气非常好,赢球的愿望也要比我们更强烈。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们从第一个球开始就暴露出了问题,”展淑萍说。

  展淑萍表示,希望球队能吸取教训,作为一支球队来讲,没有作风,没有拼防守和篮板,结果都是不会好的。

  除了篮板球,新疆队本场的进攻也陷入到过于依赖外援查尔斯的局面中。除了查尔斯全场最高的30分,新疆队只有花琳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今天我们没有打出团队篮球,除了查尔斯比较正常,其他队员发挥得都不够理想。进攻端的处理上不够合理,导致命中率低下,”展淑萍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14520.shtml report 794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新疆女篮7日在2015-2016赛季WCBA联赛第九轮中65:87负于北京队,开局八连胜被终结。新疆队主教练展淑萍指出,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