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专题 > 2015酒泉戈壁超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启幕

来源:搜狐体育

  组委会讯,2015年11月7日,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酒泉市举行。来自酒泉市政府、中国田径协会、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国际超跑协会的领导和官员,运动员代表以及国内40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道全长50公里,其中以戈壁为主(50%),累计爬升及下降幅度为80米,堪称世界独一无二的赛道。作为首度引进中国的“极限运动的职业赛事”,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中成为一枝独秀。本次比赛携手长安福特,传递“逐梦超马 进无止境”的赛事精神,长安福特旗下市场关注度最高的SUV明星车型——翼虎(Kuga)作为本次赛事的主赞助车型,而代表7座SUV典范的锐界(Edge)也充当赛事工作用车角色,充分彰显了长安福特旗下SUV所传达的“挑战不可能”的品牌精神内涵。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得到了酒泉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酒泉市市长都伟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将本届超马赛事办成特色鲜明的赛事,促进体育、文化的融合发展,并展示酒泉的多姿多彩,为酒泉经济转型、跨越做更大的贡献。为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酒泉市近几年大力打造西部户外运动之都,本次比赛也作为酒泉当地最具代表性国际赛事将“酒泉”推向世界。酒泉,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位于古代丝绸之路之上。在这条7000公里的古代文明道路上,到处散布着浓郁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奇妙的自然景观,酒泉通过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扩大城市影响力,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和经济增长,这也恰恰响应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大国战略。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是第一次在中国由汽车品牌冠名赞助、中国田径协会(CAA)官方认证的国际超级马拉松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先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国际体坛上,中国从来都不甘落下,随着2015年中国申冬奥成功,中国更是成为奥运大国,国际上许多奥运大国都拥有一场知名的超级马拉松赛事,国际知名品牌更是踊跃加入,成为这些体育赛事的合作伙伴。由长安福特冠名赞助的“酒泉国际戈壁超马”的诞生,为中国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作为国内首场以“戈壁赛道”为运动场地的“戈壁超马”可谓一场原汁原味的职业马拉松赛事,以其赛道的独特地貌和稀缺的赛事资源,不仅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职业好手前来挑战,更得到了国际超跑协会(IAU)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国际超跑协会终身名誉理事小林庄平先生在谈到本次赛事时说:“这是一条非常了不起的赛道,地貌多样,充满挑战,不仅能实现挑战的梦想,还具备了未来的发展价值,相信这次比赛后,会得到选手的口碑传播。这次赛事是按照IAU(国际超跑协会)正式的技术指南举办的。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正式的国际赛事。我十分期待通过这个赛事能够进一步推进中国正规超马赛事的发展,也期待戈壁马拉松越办越好,也希望将来在中国酒泉或其它地方举办一百公里世界锦标赛成为可能。十分期待,在中国田协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的超级马拉松发展得越来越好。”

  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开跑,届时,来自中外优秀的跑者们将在五种地貌中挑战50公里的距离,谁将获得世界首个戈壁赛道超级马拉松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22423.shtml report 1551 组委会讯,2015年11月7日,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长安福特翼虎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