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最重要的是运气 很多球是球迷喊进去的

来源:搜狐体育
 李昊桐在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位列领先榜并列第二

  北京时间11月7日,在夜色渐渐降临佘山的时候,20岁的湖南小伙李昊桐在本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打出66杆的傲人成绩,在16洞附近他还曾经一度占据了领先榜的榜首!今天的赛事结束后李昊桐以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并列第二,带着这份成绩他进入星期天时将仅仅落后第一位的美国选手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一杆。李昊桐在度过难以置信的三天之后,明天有望在汇丰冠军赛上成为第一个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中国选手。

  李昊桐目前的三轮成绩为201杆(66-69-66),低于标准杆15杆。而基斯纳在15号洞与16号洞连续抓鸟的情况下,交出70杆,三轮成绩为:200杆(64-66-70),低于标准杆16杆。

  虽然李昊桐今年还没有夺冠,可是本赛季他仍有一些闪亮的表现,包括年初深圳国际赛夺得亚军,以及中国公开赛第六名。这些佳绩,再加上去年在南山大师赛上夺冠等经验,让他很清楚今天再次回到赛场的时候,会有很多球迷为他加油助威,这有可能会让他感受到压力,有可能会沮丧。但李昊桐说,“昨天晚上想过这些之后,感觉反而轻松了一些。”

  无论脑子里是怎么想的,李昊桐今天延续了前两天的火爆。你甚至可以说更为火爆。他一出门就连续抓到四只小鸟,第一洞,他推入30英尺长推,第二洞,他沙坑球击到洞口边2英尺,第三洞他推入12英尺推杆,而第四洞他推入35英尺长推。这样精彩的开局一下子让他进入了争冠行列。“今天表现非常好,也是超出自己的预期,没有想到一下子就连续打四个小鸟,”李昊桐说。

  李昊桐在五号洞丢了一杆,可是他立即调整回来,他继续抓鸟,当他在15号洞5号铁打到3英尺处,抓到死鸟时,他曾短暂获得并列领先。

  “我想最重要的是运气,”李昊桐说,“这几天我确实打了很多运气球,推进了很多小鸟。非常感谢这么多球迷支持我,我想有很多球是他们喊进去的,非常感谢他们。”

  过去10年,从来没有中国选手进入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前三位之中。李昊桐不仅有机会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中进入前十名的中国选手,也有机会成为第一个站上世锦赛领奖台的选手。以前在全球九大赛中(四场大满贯赛、四场世锦赛,以及球员锦标赛),中国仅有梁文冲一个获得过前十名(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八名)。

  “不管明天结果怎么样,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是从来没有过的,希望明天继续保持下去,”李昊桐说,“我想打完之后进入前十名,对我而言就是完成了一个非常大的目标。”

  李昊桐今天第三轮的表现的确振奋人心,也让许多关注中国高坛的人深感欣慰。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如此评价李昊桐目前的佳绩:“看一眼今天汇丰冠军赛的领先榜你就会知道,中国高尔夫事业在过去十年获得了怎样的成长。李昊桐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见证,见证了汇丰对高尔夫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重要性。”

  莫嘉乐高兴地补充道:“昊桐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当初他作为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优秀球员被引入汇丰冠军赛。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中国的开展到了第八个年头,我们的愿望是希望培养出至少一位中国球员能够打进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前二十,现在这个愿望已经几乎要实现了,而且明天昊桐的成绩还可能远远超出我们当初这个愿望。一位本土球员在这样一场“亚洲的大满贯”中名列前茅,无论明天最终轮的结果是怎样,李昊桐在本届汇丰冠军赛上的表现对于中国及中国高尔夫事业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李昊桐在本周的表现将是对中国力量在大赛中不断攀升的最好力证。”

  因为早上的雷暴,比赛总共延迟了1小时15分钟,苏格兰选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没有打最后一个洞,他与李昊桐、达斯汀-约翰逊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5杆。罗塞尔-诺克斯将于明天早上7点45分回到赛场补赛。

  不过无论苏格兰人在最后一洞有什么表现,第三轮的战局已经很明朗。领先集团之中不仅有李昊桐、2013年冠军达斯汀-约翰逊,还有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双料冠军乔丹-斯皮思。

 “年度最强”小飞侠斯皮思明日有望对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抓到9只小鸟,没有丢一杆,打出63杆,追平本周最低杆数,他与帕特里克-瑞德、罗斯-菲舍尔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3杆,落后3杆。

  “我觉得明天要像今天这样。我要猛烈进攻。我要18个洞都采取攻势,今天我就是这么做的。”乔丹-斯皮思说,“我要冒险,看是否能成功。我想明天我会做同样的事情。这座球场有许多水障碍,有许多麻烦,你需要将球放上球道。”

  不过所有人都要追赶基斯纳。美国人度过了相对郁闷的一天,可是15号洞,他切球进洞抓到小鸟之后,又于16号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这让他再次站到了榜首位置,明天有机会结束今年三场延长赛失败的失落。

 基斯纳在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暂列第一

  “我总是以延长赛失败为激励,力争取胜。”基斯纳说,“那向你展示了要取胜是多么难。我想我会继续将自己置于争冠的位置。我想我取胜的机会终将到来。”

  明日迎来汇丰冠军赛决赛轮,世界的目光将势必聚焦在中国球员李昊桐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23046.shtml report 3465  李昊桐在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位列领先榜并列第二北京时间11月7日,在夜色渐渐降临佘山的时候,20岁的湖南小伙李昊桐在本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打出66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