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上海马拉松赛 > 2015上海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肯尼亚选手揽上马男女冠军 男子成绩破赛会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5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隆重举行,来自85个国家或地区的35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今年刚退役不久的田径巨星刘翔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顺利完成了10公里跑。在男子专业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保罗以2小时7分13秒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还超过了今年波士顿、纽约两站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的夺冠成绩。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的基亚拉以2小时26分21秒的成绩夺冠。

  今天凌晨上海还在下雨,天快亮的时候雨势渐小。比赛从外滩金牛广场开始,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结束。去年,来自南非的选手莫克卡,以打破赛会纪录的2小时08分42秒的成绩夺冠。今年的比赛,肯尼亚选手保罗以2小时7分13秒夺冠,并再次打破赛会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肯尼亚选手万吉鲁以2小时06分32秒夺冠。2013年北京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沃尔德格贝利尔以2小时7分13秒打破尘封27年的赛会纪录。今年1月的厦门马拉松,来自肯尼亚的莫瑟斯-莫索普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提拉汉-瑞加萨,分别以2小时6分19秒和2小时6分54秒的成绩获得冠亚军。肯尼亚选手保罗今天在上海马拉松赛上创造的这个成绩,可以说是在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中的并列第四好成绩。

  目前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肯尼亚选手金梅托去年创造的2小时2分57秒。本次比赛是上海马拉松举办20周年,赛会除了设立比赛奖金之外,为鼓励运动员创造好成绩,还设立了破纪录奖。其中如果参赛选手打破世界纪录,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励,破赛会纪录奖励1万美元。算上冠军奖金,今年的冠军保罗一共获得5.5万美元奖金。按照中国税法,他需缴纳20%个人所得税(这个比例在国际上算是比较低的)。保罗到手的奖金为4.4万美元,约合27.95万人民币。

  保罗赛后接受五星体育记者采访时说,两周前他的脚踝还有伤,目前他并不在自己的最好状态。昨天晚上看到上海在下雨,他还一直担心今天比赛时的天气,是否有雨、湿度会不会很大。好在今天早上比赛开始时上海天气不错,他感到今天自己跑得不错。能以破赛会纪录的方式,在上海马拉松赛上夺冠,这让他感到很开心。

  在国际田联数据统计中,保罗今天创造的这个成绩可以排进历史前200位。本赛季男子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31岁的肯尼亚选手埃鲁德-基普乔格,今年9月在柏林创造的2小时4分00秒。保罗在上海马拉松赛上创造的这一成绩,可以排在本赛季世界第27位。

  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肯尼亚的基普乔格以2小时4分42秒夺冠;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肯尼亚29岁的比沃特以2小时10分34秒;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埃塞俄比亚的德西沙以2小时09分17秒夺冠。2015年北京马拉松,41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春巴以2小时10分58秒夺冠;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厄立特里亚19岁小将赫布雷斯拉塞-吉尔玛,以2小时12分2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影响马拉松比赛成绩的因素很多,不过单纯从成绩上看,这次上海马拉松男子专业组冠军的成绩非常不错,甚至超过了著名的波士顿、纽约等站的冠军成绩。

 

    本次上海国际马拉松,长安马自达"M RUN跑团"再次出发。这群爱跑步运动的潮流达人既是跑步生活的倡导者,更是践行者。他们的座驾无论全新Mazda CX-5还是Mazda3 Axela 昂克赛拉都拥有运动的外观和时尚的基因。在车里,他们享受Zoom-Zoom的驾乘乐趣;在车外,他们更秉承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跑步中寻找快乐和激情。悦跑越享跑,他们早已成为都市生活中最时尚的风景。(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26305.shtml report 1901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5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隆重举行,来自85个国家或地区的35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今年刚退役不久的田径巨星刘翔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顺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