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浅田真央女王复活内幕 肌肉训练塑优美身体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 2015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昨日结束了女子单人滑项目自由滑的角逐,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出现失误以125.75排名第3,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最终以197.48的总得分获得冠军。至此,她获得了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8连胜,打破了由韩国的金妍儿保持的女子选手最多连胜纪录(7次)。力求完美的浅田昨天在等待得分时,面向镜头合掌做出(为失误)谢罪的手势。据日本媒体报道,她可以在经历一年空白期后演绎这出“女王复活剧”,一大原因是为塑造优美的身材曲线,进行了艰苦的肌肉训练。

  据统计数据显示,这次的中国杯,是浅田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时隔5年半之久首次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同时成功完成阿克塞尔三周跳。尽管在昨天的自由滑节目《蝶蝶夫人》中,她的其它跳跃动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复出后的首战即夺冠,给了浅田很大的自信心:“很不满意自由滑的表现。距离NHK杯时间不长了,今后我会以自由滑为中心强化训练。”

  和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技术面出现失误的浅田最终可以顺利摘金,表现力方面的提升功不可没。25岁的浅田是世界女子滑坛名副其实的“老将”,为了能在复出后更能展现出成熟女性的优美身材曲线,她进行了魔鬼式的“肉体改造训练”。多年前,因为高强度的花滑训练,浅田患上“平肩病”,为备战索契冬奥会,她在职业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斜方肌(Trapezius muscle )的强化训练:锻炼支撑肩甲骨周边的肌肉,肩膀的曲线因此变得更加漂亮美,同时扩大了肩膀周围的可动部分,令手臂的舒展看起来更优雅。决定复出后,浅田重新开始了斜方肌的训练,相关人士透露:“幸运的是,(一年的休养)并未令她的筋肉质量大幅下降,她回归冰场的出发点不算差。”浅田休养前的2013-2014年赛季,她在国际比赛的自由滑演技平均得分为70.2分,这次在中国杯的自由滑演技分为69.60,依然是所有出场选手的top——经过一年的空白期,裁判对浅田的评价依旧是很高。

  日本媒体纷纷用“即便经历艰辛也获得了复出首战的冠军”来形容浅田在中国杯的摘金。通过此役,她也明确了今后的训练课题:“连续三个高难度跳跃,成为自己必须跨越的壁垒。如何根据这三个跳跃的特点调整自己的比赛节奏,是我需要思考的。”至此,浅田一共获得了15个世界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冠军,(包括男女在内)成为史上获得大奖赛最多冠军的日本选手。

  浅田如果能在本月27日开幕的NHK杯进入前三名的话,就能获得12月的总决赛入场券,她表示中国杯是自己面向总决赛跨出的重要一步。外界都期盼早日能看到这位复活的女王在短节目和自由滑都能有完美的表现。(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34747.shtml report 1416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5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昨日结束了女子单人滑项目自由滑的角逐,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出现失误以125.75排名第3,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最终以19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