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专题 > 2015酒泉戈壁超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 世界首个戈壁赛道

来源:搜狐体育

  1

  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由汽车品牌冠名赞助、中国田径协会(CAA)官方认证的国际超级马拉松赛事。

  6

  比赛线路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关门时间后,相应公里点的即使毯停止工作。在规定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全程比赛关门时间为6小时。

  9

  比赛路线位于西汉漠北古战场世界独有的戈壁赛道上,包含了戈壁、盐碱地、骆驼刺、湿地、丘陵、湖泊、沟壑、灌木丛、小沙漠9种地貌。

  10

  赛事共计有10个计时点,每个计时点均设有计时地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地面计时地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13

  比赛全程共设有13个补给站,根据实际情况向运动员提供降温海绵、饮用水、时令水果、干果、点心等食品和医疗救护及简易卫生间。在赛道26.4公里处为选手设有一个大型补给站。

  50

  比赛全长50公里,赛道为封闭环形路线,路线起点新添墩农场──火石峡──九道泉──花城湖──新添墩农场终点。

  53

  53岁的美国选手Meghan Arbogast是女子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在超跑界被称为“The Queen”,跑龄27年,参加超跑12年。

  63

  63岁黄胜利是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他50公里超马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51:25。

  80

  全长50公里的赛道,一半是戈壁地貌,累计爬升及下降幅度为80米,堪称世界独一无二的赛道。

  158

  本次赛事以其赛道的独特地貌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职业优秀选手前来挑战,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158名选手参赛,其中国内选手77人,国外选手81人。

  248

  本届赛事共有248名志愿者,全部来自酒泉职业技术学校。

  65000

  赛事奖金总额为30万人民币,男、女冠军分别获得65000元人民币,亚军35000元人民币,季军25000元人民币。另外组委会还设立了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女最佳运动员将分别获得25000元人民币。

  300000

  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额度为300000元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44262.shtml report 1141 1世界首个以“戈壁地貌”作为赛道的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第一次在中国由汽车品牌冠名赞助、中国田径协会(CAA)官方认证的国际超级马拉松赛事。6比赛线路各段专设了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