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单挑马库斯+单节轰14分 鞠明欣砍32+7创第二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常规赛第三轮,佛山队主场以109-115负于吉林队,遭遇开局三连败。鞠明欣出战40分钟,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2分同时还有7篮板,除了高效表演之外,他还单节轰下了14分,而且单挑马库斯的过程更是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

  由于曾令旭转投山西队,这让鞠明欣成为了佛山队重点培养对象。开赛后,这位22岁小将的表现不敢恭维,两场比赛13投5中,一共得到了14分,而且佛山队也遭遇开局两连败。

  迎战吉林队,鞠明欣突然在第一节就毫无征兆的爆发,他一人轰下了全队32分中的14分,尤其是第一节的两次单打2+1堪称精彩。由于首发外援贝尼蒙状态很差,两节8投2中只有4分入账,因此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鞠明欣完全扮演着球队外援的角色。

  更可贵的是,鞠明欣的高得分并不是建立在浪投的基础上,整个上半场他9投8中,命中率高达89%,得到18分。而且他的效率值甚至明显强于吉林队的马库斯,马库斯前两节出战23分钟,得到了19分,而鞠明欣只打了17分钟就轰下了18分。

  其实,鞠明欣原本可以表现的更神勇,但是因为前两节已经身背3次犯规,因此这位小将必须提前下场休息,这也成为这位22岁小将未来需要规避的短板。

  第三节刚刚开场5分钟,佛山队掀起一波15-6的攻击波,尽管鞠明欣只有4分入账,但是他对于吉林队的打击可谓伤筋动骨。

  一次单挑马库斯,鞠明欣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距离命中三分,此后快攻至篮下,鞠明欣造成马库斯第四次犯规,这意味着这位吉林队第一得分手必须在此后的比赛中十分谨慎,如果再犯规吉林队将在第四节外援的使用上被迫做出改变,这显然让吉林队陷入到两难境地。

  鞠明欣职业生涯最高分是上赛季创造的35分,第四节他得到了4分,可是此后因为5次犯规他的进攻有所减缓,最终得分定格为32分,但这也是生涯第二高得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得到了32+7的鞠明欣最终未能帮助佛山队迎来赛季首胜。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52171.shtml report 896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常规赛第三轮,佛山队主场以109-115负于吉林队,遭遇开局三连败。鞠明欣出战40分钟,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2分同时还有7篮板,除了高效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