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助攻!郭少导演空接暴扣好戏 末节写意传球定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11月8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第三轮,同曦男篮主场以98-116不敌辽宁男篮,辽宁男篮豪取三连胜,本赛季保持不败。此役,辽宁男篮后卫郭艾伦表现出色,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第二节更是连续两次助攻队员韩德君完成“空接”暴扣。

  经历了夏天国家队亚锦赛夺冠的郭艾伦,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后卫线上的佼佼者。郭艾伦在场上具备着出色的突破能力,能够以一己之力搅乱对手的防线。另外郭艾伦还具备着出众的分球功力,能够盘活整个球队的进攻,这也是最让人感到难能可贵的。上赛季的CBA联赛,郭艾伦场均贡献13.7分2.9篮板5.1助攻1.9抢断,表现全面且稳定,帮助球队杀入总决赛。虽然夏天经历了“续约”风波,郭艾伦跟球队的磨合时间十分有限,需要慢慢适应球队和队友。但本赛季前两场比赛,郭艾伦依旧表现神勇,首战青岛砍下18分5助攻,次战江苏砍下12分5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

  首节比赛,同曦男篮后卫线发挥神勇,带领球队连续打出精妙配合,一直压制着辽宁队。郭艾伦替补出场,先是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突破吸引防守后,助攻兰多夫外线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郭艾伦上场后效果立竿见影,以一人之力遏制住开局状态火热的同曦后卫线。

  第二节比赛,郭艾伦继续出战,先是突破杀入内线吸引防守后,助攻兰多夫篮下轻松得分,紧接着防守端逼迫同曦控卫运球失误。郭少开始加强个人进攻,进攻端一个加速过掉两名防守队员后,行进间的跑投命中,随后又是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防守上篮命中,一人连得4分。

  郭艾伦的突破威力依旧,但经历了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郭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只知道低头上篮的毛头小伙子,连续突破得分后,郭少开始展现自己的助攻表演:连续两次助攻韩德君,完成空中接力暴扣两连击!将主场的同曦队气势彻底打压下去。辽宁队抓住机会,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

  下半场比赛,郭艾伦继续着自己的火热状态,先是个人反击快攻上篮命中,随后快攻中“不看人”助攻兰多夫中路上篮得手,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20分。但防守积极的郭艾伦在第三节上半段就早早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无奈只能被迫下场休息。

  末节比赛,休息了大半节的郭艾伦再次出战。大比分落后的同曦队开始奋力反击,宋健骅三分线外投篮造成犯规,三罚二中,桑尼连续两次内线进攻得手,同曦队将分差迫近。关键时刻,郭艾伦再次展现辽宁男篮“指挥官”风采,先是弧顶连续变向吸引同曦队防守注意力,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助攻埋伏在底角的哈德森三分命中,随后郭少又是利用速度杀入禁区,逼迫同曦队收缩防守,突分助攻刘志轩外线三分命中。两次助攻,两记三分!郭艾伦凭借一人之力遏制住同曦队的反扑。

  这就是郭艾伦现在最可怕的地方,突破威力依旧劲爆,对手防守他的突破得分就够难的,还要忌惮其助攻队友。要不防郭少得分,要不就防郭少助攻队友对分,这就是郭艾伦每场比赛给对手出的艰难的选择题。本场比赛,郭艾伦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他与韩德君的“空接”配合更是成为辽宁男篮每场必备节目。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61176.shtml report 1329 北京时间11月8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第三轮,同曦男篮主场以98-116不敌辽宁男篮,辽宁男篮豪取三连胜,本赛季保持不败。此役,辽宁男篮后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