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输球夜难掩小丁锋芒 末节爆发险些导演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两连胜的山东男篮回到主场面对三外援坐镇的四川队,四节的激战,山东队输了,连胜终止,可不全是遗憾。此役山东本土核心丁彦雨航终于找回状态,末节独砍9分差点导演逆转。比赛季新高22分更可贵的是5次助攻的表现,这是一个正在复苏的小丁,也是山东男篮未来征程的一个关键。

  在前两场的比赛中,丁彦雨航的状态并不好,尽管首场面对广东他拿到9分是国内球员最多,但状态显然没有达到最佳。次战山西,丁彦雨航更是低迷,前三节几乎消失的他只是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连续飙中三分,将个人的得分数据提升到14分。得分虽然在增长,但可以看出丁彦雨航的状态还不是很好。作为山东队唯一的一个国手,他缺席了球队大部分时间的训练,新的教练加上新的体系,丁彦雨航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此役面对四川,丁彦雨航首发登场,凯撒对于这位山东本土新核,还是寄予厚望。这一场的小丁与前两场明显不同,开场后就是杀气十足,进攻欲望极为强烈。山东队打进第一球的就是丁彦雨航,杀到篮下的投篮命中,小丁开局不错。由于四川队内线有哈达迪坐镇,山东队在高度上处于劣势,那就必须要加强突破冲击篮下,造杀伤来消耗对手。对于这一点,丁彦雨航执行的很到位,多次杀到篮下造成四川队犯规,其中一次还是面对哈达迪打成2+1,个人得分迅速提升到7分,那个熟悉的小丁又回来了。

  首节打了9分钟,丁彦雨航拿到7分,助攻2次还有2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到了第二节,丁彦雨航登场时恰巧是四川队疯狂追分的时候,全队都有些乱,丁彦雨航更是将后场篮板不小心碰出了底线,十分可惜。但很快,丁彦雨航将功补过,底线接球后轻松晃开对手投篮命中,山东队50-44领先,稳住了局势,还逼迫四川队叫了暂停。本节小丁最惊艳的一幕出现在最后时刻,杰特在还有1.7秒的情况下将球直接传给篮下的丁彦雨航,接球后的小丁落地后直接强起上篮得手,标准的压哨进球,兴奋的小丁捶胸怒吼,激情释放。

  关键的第三节,丁彦雨航的亮点并不是很多,但突破助攻杨力命中三分,快攻暴扣和准确的抢断还是起到了作用。这一节属于四川的三个外援,双方在这一节战罢也是打成89平,决战留在了末节。末节真正左右比赛的是哈达迪,尽管他早早的五次犯规在身,可他还是很好的起到了中轴的作用,四川队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

  眼看着时间一秒秒的溜走,山东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搏一把。在比斯利低迷的情况下,丁彦雨航曾给球迷带来希望。他的快攻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左侧飙中三分后又将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又是他的突破助攻帮助李敬宇三分命中,山东队重新看到了希望。可一切似乎太晚了些,哈达迪稳健的罚球稳住局面,山东队也没能上演奇迹。

  尽管输掉了比赛,可山东队收获了一个复苏的丁彦雨航,这场比赛他在第四节拿到9分,全场贡献22分,都是赛季新高。更难能可贵的是,前两场零助攻的丁彦雨航本场比赛的个人助攻数达到了5次,在串联上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应该是他要扮演的角色。未来两场比赛,山东队要北上北京连战北京双雄,届时丁彦雨航的表现也定然会左右山东队的走势。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8/n425661654.shtml report 1335 两连胜的山东男篮回到主场面对三外援坐镇的四川队,四节的激战,山东队输了,连胜终止,可不全是遗憾。此役山东本土核心丁彦雨航终于找回状态,末节独砍9分差点导演逆转。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