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多伦多站:中国队1银4铜 男队单项全军覆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加拿大多伦多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发挥不佳,只拿到了1银(女子3000米接力)3铜(范可新女子500米第一次、韩雨桐女子500米第二次、男子5000米接力)的成绩,男队更是在全部单项比赛中颗粒无收。

  女子1000米

  中国队派出周洋、陶嘉莹、臧一泽三人出战女子1000米预赛,第5小组出场的周洋与韩国名将沈石溪提前狭路相逢,最终仅以1分36秒638的成绩排名该组第四名。经过半决赛争夺,韩国选手沈石溪、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荷兰选手特尔莫斯、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晋级决赛,沈石溪以1分33秒964夺得金牌,克里斯蒂和马尔泰斯获得银牌和铜牌。B组决赛中,陶嘉莹以1分37秒140获得第一,臧一泽以1分37秒216获得第二。

  女子1500米

  中国队派出周洋、陶嘉莹、韩雨桐参加了女子1500米,陶嘉莹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经过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周洋、韩雨桐、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卢多喜、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马尔泰斯会师决赛。开赛后韩国选手一度串连领滑,但马尔泰斯成功搅乱局面,前半段周洋和韩雨桐一直在队伍最末。最后五圈,崔敏静反超至领跑病提速,选择外道提速的韩雨桐始终没有找到超越良机。一路领滑的崔敏静最终以2分35秒278夺得金牌,沈石溪以2分35秒458获得银牌,圣格莱斯以2分35秒530获得铜牌。周洋全场没有尝试任何超越,获得第六名。

  女子500米

  多伦多站共设置两次500米,由于刘洋在上周的比赛里意外受伤,中国队只派出范可新与臧一泽亮相500米第一次比赛,她们二人排名各自组别的第一位。经过半决赛争夺,范可新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荷兰选手范瑞恩、波兰选手玛丽兹瓦卡紧急决赛。开赛后范可新在与克里斯蒂抢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失去领先位置,最外道出发的玛丽兹瓦卡抢夺领跑。两圈过后,范可新超越至领跑位置,但是冰刀却踩在了标志块上,范可新因此摔出赛道并带倒了身后的玛丽兹瓦卡。克里斯蒂以44秒670夺得金牌,范瑞恩以44秒939获得银牌,范可新以56秒100排名第三。B组决赛中,臧一泽以44秒775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范可新与韩雨桐参加500米第二次比赛,两人分别位列首位,携手晋级,并且在决赛中会师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崔敏静。起跑后圣格莱斯领滑,范可新和韩雨桐紧随其后,但一圈过后崔敏静就实现了超越。冲刺阶段,崔敏静与韩雨桐先后超越范可新,撞线一刻崔敏静抢先伸刀,经过终点计时裁定,崔敏静以千分之一秒的微小优势夺取桂冠,成绩是42秒998,圣格莱斯获得银牌,韩雨桐、范可新则分别以43秒117和43秒418的成绩排名第三和第四位。

  女子3000米接力

  由周洋、范可新、韩雨桐、陶嘉莹组成的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预赛排名第一,半决赛负于韩国队以第二身份晋级后,中国队与韩国、加拿大、俄罗斯会师决赛。尽管位居四号位出发,但范可新依然在开赛后抢占了第二名的位次,紧随加拿大队,1000米之后,位居最后的韩国队超越加拿大,一路以这一顺序滑行至最后1000米时,中国队、韩国队先后内外道超越加拿大,领先进入最后一次交接的中国队被韩国队主将崔敏静反超,韩国队以4分14秒148获得金牌,中国队以4分14秒260获得亚军,俄罗斯以4分16秒870获得第三。

  男子500米

  中国队派出武大靖、石竟男、陈光出战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上站冠军武大靖起跑出现失误落在最后一位,尽管全力追击,但依然仅排名该组第三位,凭借较好成绩惊险晋级。石竟男止步于1/4决赛,陈光在半决赛中犯规,武大靖与加拿大选手吉拉德、费斯林、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俄罗斯选手科佐夫、法国选手勒帕普会师决赛。决赛中武大靖与身前的刘少林展开激烈的争夺,但因为身体碰撞摔出赛道,并被裁判认定犯规取消成绩。吉拉德、费斯林、勒帕普以40秒892、41秒134和41秒561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第二次比赛,韩天宇联手陈光、张宏超出战,1/4决赛中陈光和张宏超止步,半决赛中韩天宇排名第三无缘晋级。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俄罗斯选手米古诺夫、加拿大选手吉拉德以及匈牙利选手诺什会师决赛,C-哈梅林夺得金牌,刘少林和诺什获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0米

  中国队派出武大靖、石竟男、徐富参加男子1000米,1/4决赛中武大靖被判犯规,决赛中石竟男与韩国选手郭润起、徐一拉和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会师。开赛后,石竟男与康诺伊尔轮流领滑,经验老道的郭润起则尾随在队伍的最后一位。赛程中段康诺伊尔在乱战中突出重围夺得金牌,徐一拉获得银牌,石竟男最后时刻被郭润起反超,只以1分27秒174排名第四。B组决赛中,徐富赛程中段摔倒排名垫底、

  男子1500米

  韩天宇领衔小将徐富、张宏超出赛男子1500米,徐富排名小组第四,需要参加复活赛争取半决赛资格。半决赛中张宏超和韩天宇均被判犯规,韩国选手郭润起、朴智元、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加拿大选手F-哈梅林、康诺伊尔、杜菲、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意大利选手维斯卡迪会师决赛,郭润起以2分13秒607拿到金牌,克奈格特获得银牌,F-哈梅林获得铜牌。B组决赛中,徐富以2分42秒380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二位。

  男子5000米接力

  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派出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陈光,顺利获得预赛第一。以半决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后,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加拿大和匈牙利会师。开赛后中国队抢到领滑位置,但是15圈过后韩国队实现超越。最后1500米,韩天宇利用内道超越助中国队夺回头名,但最后5圈惨遭逆转,石竟男被加拿大和韩国选手先后超越,分别拿到金牌和银牌,中国队以6分58秒817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队本站比赛拿到的唯一奖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693576.shtml report 2547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5-20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加拿大多伦多站的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发挥不佳,只拿到了1银(女子3000米接力)3铜(范可新女子5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