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泛太冰壶赛中国队3-10负日本 韩国20-0胜哈萨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5-2016赛季世界冰壶系列巡回赛揭幕战、暨2016年世界冰壶锦标赛资格泛太平洋冰壶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队3-10惨败日本队,无缘开门红,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20-0狂胜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女队在此次比赛中派出的阵容为:四垒:刘斯佳,三垒:刘金莉,二垒:于鑫娜,一垒:王芮,替补:梅杰。中国男队派出的阵容为:四垒:臧嘉亮,三垒:徐晓明,二垒:巴德鑫,一垒:王金波,替补:邹德佳。

  揭幕战的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中国女队迎战日本女队,日本队四垒由1991年出生的小月藤泽出任,她参加过2013年世锦赛,并且率领日本队以10比6击败了王冰玉坐镇的中国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刘金莉和刘斯佳的投掷接连失误,四垒过后,大本营内日本队的冰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被偷分0-1落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刘斯佳控制住局面,最后一投直接将冰壶溜出大本营,双方都不得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王芮实现边区占位,于鑫娜打掉对手的占位壶,刘金莉第二投失误,而且让对手的壶更接近圆心,刘金莉和刘斯佳弥补不及,中国队再丢两分0-3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刘斯佳的两次投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小月藤泽打甩成功,日本队拿到3分,6-0建立起大幅度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双占位战术的姑娘们在前三垒过后,与日本队各有一只壶形成得分壶。但是关键掷壶轮次里,刘斯佳出手力量较小,日本队成功偷分,将比分扩大到了7-0。

  短暂休息后,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中国队终于抓住优势机会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7,随后中国队在对手的后手轮次里控分成功,只让日本队得到一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边区占位,刘金莉和刘斯佳的击打都没有问题,反倒是小月藤泽的第二投力量不够,中国队抓住机会拿到两分,将比分迫近至3-8。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日本队在本轮里进攻优势明显,拿到2分以10-3建立起不可撼动的优势。第十局,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机会不多,提前认输,这样她们以3比10不敌日本队,无缘开门红。

  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连续八局偷分,并且打出了单局最高偷到5分的恐怖火力,以20比0的悬殊比分逼迫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提前两局认输,收获开门红。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693637.shtml report 1084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5-2016赛季世界冰壶系列巡回赛揭幕战、暨2016年世界冰壶锦标赛资格泛太平洋冰壶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