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黑人中锋入U18男篮集训队 国字号首现混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祖德
(丘天在青运会上)
(丘天在青运会上)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中国篮协今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关于组织U18国青男篮集训选拔的通知》,其中来自北京首钢三队的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位列其中,这是男篮国家集训队有史以来首次有混血球员入选。

  塔瑞克-加尼尤中文名为丘天,出生于1998年,今年17岁,身高2米08,体重100公斤。丘天的父亲是尼日利亚裔美国人,曾在NBA效力过纽约尼克斯队,母亲则是北京人。丘天从小生长在北京,虽然是混血但是能说一口正宗的北京话。

  丘天现在是首钢男篮三队的队员,不久前刚刚代表北京顺义队征战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最终北京顺义队获得U18男篮的第四名。张云松对他的评价是:优势是篮板和封盖,进攻脚步和投篮方式方法还需改进。丘天自己的梦想则是可以早日登上CBA的舞台。

  本次U18男篮集训名单中丘天的入选,让中国男篮集训队中首次有了混血球员的身影。此次集训名单中还有佛山内线新星范子铭、广东二队的胡明轩等潜力球员。

  以下是U18国青男篮集训完整名单:

  领队兼教练:朱家志(八一)

  主教练:范斌(八一)

  技术教练:罗伯特·D皮尔斯(美国)

  助理教练:张义(贵州)

  队 医:王家明(八一)

  运动员:杨瑞栋、赵明刚、韩文伟(天津),张志源、陈俊宏(稠州),范子铭(佛山),塔瑞克·加尼尤(北京),刘昊、黄子洋、李玮峰、马光瀚(山东),王浚宇、李想、许梦君(新世纪),林会函(安徽文一),马泳(八一),王浩冉(山西),李泓澎、 王靖策、王晟哲(江苏同曦),马利童(广西威壮),郭治瀚 (四川),张艺鐠(郑州大运),胡明轩(广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745484.shtml report 1131 (丘天在青运会上)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中国篮协今日在官网上公布了《关于组织U18国青男篮集训选拔的通知》,其中来自北京首钢三队的混血中锋塔瑞克-加尼尤位列其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