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宁波有掌声没嘘声 王磊穿客队球衣享主场待遇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时隔十个月,那个曾经身披八一双鹿8号战袍的王磊,重回故地宁波。只是如今,他已成为新疆队的一员。眼下的王磊,正跟随四连胜的新疆男篮大步流星朝着总冠军的梦想奔去。就他现在的近况,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他本人和他现在的主教练李秋平。

  现场 穿客队球衣王磊照样受欢迎

  昨晚,不少球迷是奔着王磊来的。不同于李根,王磊回到曾经的主场只有掌声,没有嘘声。

  八一双鹿拉拉队成员“老五”,和朋友老早张罗着现场一起给王磊加油,“快一年没见,挺惦记他,也不知道这家伙在乌鲁木齐冰天雪地习惯不。”看到王磊赛场上欢声笑语和曾经的队友嘘寒问暖,老五说:“这家伙还那样,每天乐呵呵的。”

  半场结束前1分钟,王磊犹如被迎接的勇士,在双鹿球迷和兰魂球迷尖叫声中走上赛场,虽然站的位置在八一双鹿男篮的对立面,但老友们还是要说一句“加油!”也因此让王磊感动不已,“我的职业生涯换过好几支球队,在八一的时间是最长的,我离开了,他们依旧欢迎我,让我感觉还是在主场。”

  从元月离开,到十一月相见,王磊瘦了不少,被赞扬身材保持得不错,王磊说:“是瘦了不少。瘦点好,减轻关节负担。”

  新疆的冰天雪地王磊并没有不适应,“(乌鲁木齐)天是冷,早早下雪了,不过,家里、球馆开了暖气,也没什么感觉。昨天来宁波挺不适应的,感觉好热。”

  王磊今年6月2日前往新疆队报到,换了新的环境,王磊说:“就是联赛旅途折腾,其他都挺好的。”生活方面,王磊的丈母娘一家都在乌鲁木齐,家人团聚,回到主场就能见到儿子,王磊觉得是件特别好的事儿。“去年一直是妻子、孩子在北京,我在宁波,孩子姥姥他们当老漂。现在我们都可以聚在新疆没什么后顾之忧,家人好,孩子好,我什么都不用操心。”

  帅论 李秋平称爱徒还未达到最佳

  今年6月1日,王磊在朋友圈发布了多张照片,包括红山口宿舍楼、所有行李、机票,以及一家三口的合照,并附言“走了”。机票上写着:北京-乌鲁木齐,坐实他从八一双鹿转会新疆的消息。

  半年的时间,十月,王磊在新疆队首场热身赛上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在主教练李秋平带领新疆队的冲冠阵容中之所以会选择王磊,他表示除了需要还有熟悉,“太熟了,王磊不是小队员了,他进入八一队之前,我对他的特点都比较了解。选他进入新疆,也是增强锋线这个点。”

  不过,在李秋平看来现在王磊并未达到最佳状态。“他在来新疆队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很好地训练,系统训练不够,再加上毕竟老运动员身上多多少少有伤病,还是一边训练,一边康复,总的来说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和球队的磨合情况,李秋平认为现在打球的人之前没训练,一起训练的又不是联赛主要打球的,王磊也根据球队的变化不断适应、磨合。“整个夏天有一半的人都没在队里,我们在训练上面是不够的,不光是王磊磨合不够,整个球队都不够。外援和国家队的队员都是联赛前才归队,整个球队需要时间。”

  李秋平说:“今年我们的教练班子也是刚到新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的体系都要做一些改变,球员之间也需要磨合,球员跟教练之间也需要磨合。”有着“小诸葛”之称的李秋平,上赛季,他率领并不被外界看好的青岛男篮跻身常规赛三甲。对于接掌新疆帅印,李秋平放言要在两年内带队夺得总冠军。

  场外音

  王磊李根他乡遇故知

  哥俩和宁波都颇有渊源

  新赛季揭幕战王磊并未登场,第二战对阵江苏同曦比赛中,出场25分钟斩获13分4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相比于王磊在八一双鹿,王磊在新疆队的作用无疑削弱很多。

  李秋平说:“我们轮转的人多了,在王磊李根没来之前,我们周转的人不多,现在周转的人多。王磊的作用削弱。每个队都有核心,在八一队时,年轻球员多,王磊作为老队员是核心。我们也是团队,我们核心在外援身上,在外援受到制约的时候,他们这些点都要站出来,起到核心的作用。”

  作为新疆队今年夏天重磅引进的内援,王磊和李根都来自河南焦作,而且出自同一个体校。从焦作为起点出发,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十多年后在他乡相聚,王磊有些感慨,“我们都是一个体校,一个老师带出来的,能在一个球队打球觉得也挺幸运的,我们俩会为球队付出更多的努力。”

  因为和李根旧相识,加上两人都是锋线球员,所以,他和李根平时的沟通也比其他队员会多一些。“我们都是打锋线的,交流的机会会比较多一些,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根和宁波也颇有渊源,他代表焦作拿了河南省运会的冠军后进入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就读,并被宁大召入校篮球队。2006年李根代表宁大征战大学联赛时引起了武汉体院篮球教练单卫国的注意被推荐至上海男篮培养。

  新的球队,新的教练,新的队友,各个都是本着总冠军而来,王磊则一样内心坚定,“年纪不小了,但(总冠军)梦还在。”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1/09/content_291055.htm?div=-1 report 2357 时隔十个月,那个曾经身披八一双鹿8号战袍的王磊,重回故地宁波。只是如今,他已成为新疆队的一员。眼下的王磊,正跟随四连胜的新疆男篮大步流星朝着总冠军的梦想奔去。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