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战环球中泰功夫争霸赛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

来源:搜狐体育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总冠名的2015年武战环球搏击王者争霸赛暨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中泰功夫争霸将于11月28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隆重举行。

  11月27日是佛山籍一代武术宗师、武术技击家李小龙先生诞辰日。选择28日举行比赛,正是为了更好地纪念这位世界武道变革先驱者,而纪念的最好方式就是秉承他的武道精神,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泰拳是从十六世纪暹罗武士的空手格斗技术中演变而来的一种武术,素以凶狠凌厉而闻名天下。中国散打是从几千年中华武术中提炼出来的实战精华。中国武术散打与泰拳职业泰拳作为世界上公认的两种最优秀的搏击术,在过去的10多年时间里散打与泰拳高手进行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比赛,胜负参半,中方多以点数取胜,泰方则以KO获胜居多。泰拳与散打均可使用拳、腿技法,同时泰拳还允许膝、肘攻击,而散打则允许摔。比赛规则将充分保留这两种搏击术的技术特点,即允许拳、退、膝、肘、摔等技法综合攻击,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站立式格斗中最为开放的竞赛规则,必将再次吸引世界目光聚焦佛山,值得期待。

  今年适逢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举办本次国际性体育比赛,势必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武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比赛设65公斤、67公斤、68公斤、70公斤、80公斤5个级别。中方将由徐吉福、张腾两位国家武术散打队的两名主力战将以及中国第二位世界泰拳冠军陈未超领衔出战,泰方阵容则由来自泰国、墨西哥、缅甸的泰拳王组成。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集团”)是广东省首家专业酒业集团,总部设在佛山市禅城石湾,其前身是创立于清朝道光十年(1830年)的“陈太吉酒庄”,位于石湾朱紫街即现时太平街106号,迄今已有180多年历史,是广东真正还在原址生产的中华老字号,以善酿纯正粮食酒而饮誉中外,现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豉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和全国豉香型白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也是“中国白酒百强企业”和“国家信用等级AAA级”的大型酿酒企业。2015年石湾酒厂集团品牌价值评估为41.12亿元,位列广东省白酒第一名、中国白酒50强。集团主导产品石湾玉冰烧,春花牌春砂仁酒均是白酒和养生酒分类中广东省唯一获得“国家优质酒”称号的产品,帝一酒是广东较早覆盖全国市场的中高档养生酒产品。

  自古以来武术与酒关系密切,习武之人更是借酒表达他们的豪爽气概和尚武精神、寄托武术情怀。佛山是岭南武术文化的发源地,而石湾玉冰烧自古以来是南派习武人士的心头好,首选酒品之一,如由香港著名导演袁和平主导的清末武术影片“醉拳”、“少林十三武僧”等等都有“石湾玉冰烧”产品出现,更可以证实“石湾玉冰烧”在武术界的地位;石湾酒厂集团主导产品的春砂仁酒历史悠久,最初是古代越兵行军抵御瘴气时研制发明,自古也是岭南地区强身健体和调养生息的传统酒品。基于石湾酒厂集团与武术界的情缘和支持中国武术事业发展,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责任精神,石湾酒厂集团先后赞助2010年中国佛山市第三届世界龙形拳恳亲大会暨首届世界龙形拳邀请赛;佛山蔡李佛鸿胜馆成立一百六十周年暨世界蔡李佛同门恳亲大会等大型武术活动;自2012年连续两届通过佛山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对接赞助“佛山口述历史”项目,双方共同巩固和推广佛山武术品牌。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石湾酒厂集团已在一定范围内有效推动中国武术事业的发展。此次独家总冠名“石湾玉冰烧2015武战环球搏击王者争霸赛暨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希望通过该项赛事搭建的“佛山国际搏击平台”让“石湾”这个岭南文化代表品牌和岭南武术文化传播全球,促进中国武术与世界武术界的交流,推进中国武术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793987.shtml report 1976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总冠名的2015年武战环球搏击王者争霸赛暨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中泰功夫争霸将于11月28日晚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