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国安本赛季将将及格 打北控是最差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曼萨诺总结国安2015赛季:将将及格

  北京时间11月9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针对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表现进行了分析,随后还在节目中播出了对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的专访。

  赛季总结:我已更加努力工作,球队表现将将及格

  当主持人魏翊东让曼萨诺对刚刚结束的那个赛季打分时,曼萨诺说道:“我对最后的成绩是不满意的,如果上赛季是优秀的话,那么这个赛季就将将及格。”而在谈到对于自己今年工作的评价时,曼萨诺表示:“当然教练的成绩和球队息息相关,我觉得我的工作甚至比上赛季更努力我唯一的目标就是把球员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我内心还是很平静的,因为我做到了。”

  谈比赛:赢鲁能最佳,输北控两年最差

  在谈到本赛季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比赛时,曼萨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主场对山东的比赛是我最满意的。因为去年我们就没能赢,杯赛还被他们淘汰了,今年客场又输了。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个挑战,因为鲁能是我之前唯一没赢过的对手。而最不满意的比赛并不是0比4输给天津的比 赛,因为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好,而下半场是无法解释的。我最不满意的比赛是和北京北控的那场球,我认为这两年最差的比赛就是这场。”

  在谈到国安球员本赛季的表现时,曼萨诺说道:“我对我所有的球员都很满意。但问题是当主力球员出现问题时,替补进入阵容后我们的实力就下降了。这个问题我在赛季开始前就向俱乐部提出过,没有板凳厚度做保证,那么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就达不到我们的目的。去年我说过今 年会很难,今年我说明年依旧很难 ,因为很多对手都加强了。所以我们明年不要犯今年的错误,否则我们会更难。”

  针对曼萨诺结束采访的内容,南方表示:“如果国安能够在当时战胜北控的话,那么本赛季可能在足协杯上是会有所作为的。”对此朱煜明则 说道:“如果能重新打一次足协杯的话,那么曼萨诺一定会端正态度。说到本赛季国安最差的一场比赛,我对输给贵州那场记忆犹新。”随后王异则分析道:“这个赛季曼萨诺还是延续了他的执教风格,他的理念不是一天两天体现的,需要球员们慢慢理解。”

  谈引援:国安防线早就该补强 登巴巴让我们有些泄气

  球队老龄化和过多的伤病问题也影响了北京国安本赛季的成绩,针对这一话题曼萨诺显然有话要说:“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带着激情,每项赛事都想取得好成绩。但现实问题是去年我们最重要的球员张稀哲离开了,而且今年主力又老了一岁。这个赛季我们的后卫线出了很多问题,但按照我的观点,这些问题去年就应该被解决。比如郎征去年就应该去做手术,但俱乐部可能要他坚持。他的伤是去年造成的,而不是今年训 练中出现的。再比如雷腾龙的伤是亚冠时被对方踢的,也不是训练造成的。徐云龙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他也是个老球员,我一直要求俱乐部在这个位置去补强。而且我们队里有些球员总是出现伤好了之后又伤的情况,这显然也不是训练的问题,这是需要俱乐部去反思和总结的。”

  在谈到赛季中期更换外援的问题时,曼萨诺说道:“间歇期换外援时,其他球队比我们做的要好。当时我的态度是,如果我们换外援那就换更 好的,如果换水平一样或者不如他的,那还不如保持现状。”随后魏翊东问及国安本赛季客场输给申花是否就因为对方刚刚引进了登巴巴这样的强力外援时,曼萨诺回答道:“也不能这么说。但可能对方换了一两个非常好的外援,球员们多少有些泄气吧。”

  魏翊东认为本赛季北京国安之所以没能夺取中超冠军很重要的原因是对阵积分榜后半区的球队时成绩不佳,而在谈到国安和恒大之间的差距时 ,曼萨诺这样分析道:“中超最近五年的冠军都是恒大,因为当恒大在比赛中出现三个机会时,他们能进两个、或者进三个;我们呢,有三个机会能进一个、或者一个都进不了。这就是能拿冠军和想争冠军的区别。之前我也说过,我们的效率就是2比1的效率,而恒大是3比1的效率。当然这个‘1’涵盖的内容很多,1个球就可能改变比赛结果了,这就是现实。”

  南方:丁海峰案例敦促国安重视青训选材 魏翊东:93预备队面临解散

  随后南方还借用丁海峰的例子谈到了国安的青训问题。“丁海峰当时是预备队主力,其实他不是预备队最好的球员,只能说是中等偏上。但换了个环境,出去不断打比赛,然后就冒出来了,国安应该引以为戒。”对此魏翊东还透露了一个讯息,那就是国安93年龄段的预备队马上就要解散了,而在这批球员之中也就一到两名球员有机会进入一线队。(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09/n425820941.shtml report 2598 曼萨诺总结国安2015赛季:将将及格北京时间11月9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针对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表现进行了分析,随后还在节目中播出了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