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债务危机下的雅典马拉松 搞慈善不邀运动员参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在8日举行的第33届雅典马拉松比赛中,希腊运动员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

  迈鲁西斯以2小时21分2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西奥多拉卡科斯和埃万吉里迪斯分别以2小时27分03秒和2小时27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由于希腊仍然深处债务危机,今年组织雅典马拉松的希腊体育运动联合会决定不邀请精英运动员参赛,因此希腊选手得以称霸男子组。

  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的是日本选手早狩实纪,她的成绩是2小时52分06秒;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是希腊选手莱姆普里和加齐娅,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54分32秒和2小时55分35秒。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数字,今年参加全程马拉松、5公里跑、10公里跑以及其他赛事的总人数为4.3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数百名中国长跑运动爱好者。今年赛事的组织者还举办了一系列慈善活动,为抵达希腊的大批难民筹集钱物。

  雅典马拉松路线全长42.195公里,赛程有三分之二路段是被松树和橄榄树覆盖的郊区,风景极为优美。但因为赛程起伏大、弯道多,它也是世界上最艰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5-11/09/c_128408839.htm report 658 新华社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陈占杰)在8日举行的第33届雅典马拉松比赛中,希腊运动员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迈鲁西斯以2小时21分2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西奥多拉卡科斯
(责任编辑:李昂) 原标题:深陷债务危机,雅典马拉松不邀精英选手,为难民筹资,参赛者创纪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