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蜀道驿传11月22日开跑 成首个以成都命名马拉松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盛况 

  暨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之后,2015年蜀道驿传4x1驿接力赛将继续落户都江堰市,将在11月22日9:00在青城山新山门发枪。

  蜀道驿传接力赛是作为明年成都双遗马拉松的预热,会上成都市体育局高副局长宣布,“在都江堰举办的成都双遗马拉松是唯一一个以成都命名的马拉松,是成都的马拉松。”同时,“未来要在成都各个区县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品质的系列马拉松。”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和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去年首届比赛有将近300个参赛队参加,将都江堰的旅游资源与体育赛事的完美结合,实现了真正的跑进“双遗”。2015“蜀道驿传”在第一届赛事举办的基础之上做出改变,在赛道方面对路线进行调整,全程增至49.8公里,途经城镇、山林、水域,全程感受都江堰、青城山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情怀。

  和去年相同,在赛事形式上采用团队报名,参赛者四人成组(每队至少一名女性),每人一棒,各自分别完成12公里左右的竞赛路程,在指定交接“驿站”,交接团队信物——“神秘信件”接力带。赛事依据每支参赛队伍第四棒的终点冲刺时间,进行最终的成绩排名。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比赛将由700多个队伍将近3000人参与。

  本次比赛将穿越都江堰和青城山景区,他们是成都市仅有的两个5A级景区,与此同时,青城山且具有非常优质的氧离子环境,空气清新纯净,气候环境幽美,有利于跑步选手的发挥。

  在开赛前一晚,组委会还将举办“青城之夜”的配套活动,其中包括摇滚音乐、民俗表演、跑者互动和幸运抽奖等,让跑友能够近距离感受青城山所带来魅力。

  举办蜀道驿传接力赛,推广了都江堰市宜居宜游宜休憩的良好城市形象,夯实打造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和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基础。同时,本次比赛的举办也会为明年3月份举行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打下良好的基础。

  感谢兴业银行,悍将,华润置地,沃尔沃对2015蜀道驿传4x1驿接力赛的大力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0/n425925972.shtml report 1260 2014年盛况暨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之后,2015年蜀道驿传4x1驿接力赛将继续落户都江堰市,将在11月22日9:00在青城山新山门发枪。蜀道驿传接力赛是作为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