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循环赛首战 松山湖正式打响

来源:搜狐体育

 

双方球员开赛
双方球员开赛

  立冬之日,"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循环赛第一场比赛在松山湖北部篮球公园正式打响,12支街球强队吹响了第一声集结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单手队"和"AOK2队"获得进入未来联赛复赛的资格,他们将向2万元冠军奖金发起进一步冲击。

街头篮球玩出花样
街头篮球玩出花样



  未来联赛赛制参考目前中国街球的通用比赛方法,上下半场各10分钟,四人上场比赛,设有四分线,如果20分钟内战平,则通过罚球决胜负。整个比赛节奏明快,攻防转换极快,观赏性极强。12支球队分为四个组逐一厮杀,小组第一的四支球队再通过分组交叉淘汰赛决出前两名,最终,这两支队伍将获得进入未来联赛淘汰赛进行复赛的资格。

赛场激烈竞争
赛场激烈竞争



  循环赛第一场,吸引了来自东莞本地的各路街球豪强,如AOK2队、单手队、创宏五金队、合众五金队、光明中学队等。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球队都是在东莞的企业联赛、学校联赛以及草根联赛的常胜将军。如光明中学队,这支学生军的平均身高就达到了180CM,他们都是校队主力,这支学生军在广东中学生联赛中,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冠军,可谓打遍学校无敌手,其中队长还曾经入选广东宏远青年集训队。创宏五金队则是企业联赛的强队,也斩获过多个冠军,队员们身高体壮,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下午两点,烈日当空,循环赛第一场在"松湖·造梦空间"4块场地同时开打,怀着夺冠愿望的光明中学队首轮遭遇创宏五金队,这是一场针尖麦芒的交锋,一开场创宏五金队就凭借篮下优势,屡屡强攻得分,而光明中学队的显然更加紧张,失误很多,投篮也失去了准心,上半场比分差距就来到2位数。下半场,光明中学队奋起直追,可惜前面挖的坑太大,最终没能实现翻盘。随后光明中学队和合众五金队交手,在20分钟内比分战平,通过罚球决胜负。连续作战的学生军体力消耗很大,罚球失去准心,3个罚球一球未中,合众五金队"绝杀"光明中学队。

  赛后光明中学队队长林俊任告诉记者,"没有想到比赛水平这么高,每支球队实力都很强。输球是因为发挥得不够好,队员们都非常紧张,而且从比赛经验来看,我们还是没有对手那么丰富。"他们表示回去将好好训练,希望明年再来。

  单手队队员来自同一个村庄南塘村,外出参赛也代表自己的村庄,通过与他们队员的沟通,也了解到他们致胜的法宝。队长柯比介绍说:"我们在一起玩了十年了,一起正式打球七八年了。"十年的配合,也练就了他们在场上的熟悉与默契。谈到他们的团队,叶浩田表示:"团结和信任很重要!其实,我们平时没什么训练,就是没事儿会凑在一起打球或出去打比赛。"

  另一支晋级到复赛淘汰赛的球队是今天替补上场的AOK2队。他们刚刚从外地赶回来,因有球队退赛而替补上场,没想到却一路高歌冲进淘汰赛。"我们刚从外地回来,休息有点差,一过来就打球,也就是过来看看,没有抱什么期望。"AOK2队的副队长表示,"今天没有打出我们平常的水平,不过结果还算OK,这个场地非常好,裁判也很不错。"AOK2队成立于2012年,如今他们已是赛场的常客,会经常参加比赛,副队长表示此次获胜离不开队员们坚持永不放弃的球队信念。

  比赛期间,主办方现场设定了"中场投篮有奖"游戏,现场观众、球员、裁判均可报名,让大家在竞技比赛之余,感受共同娱乐篮球的乐趣。只要在球场中线起跳命中超远距离投篮,就有机会赢取800元现金奖。这一活动搅热现场气氛,现场报名瞬间爆满。第一轮的中场投篮游戏中,钟创志是15位球员中唯一的幸运者,在中线附近命中一球,当场拿走奖金,引得众人羡慕不已。因此,在第二轮的中场投篮中,大家报名的热情火爆到难以控制,组委会将报名人数增加到30人。或许是第一场中场投篮之后,大家偷偷练习见效了,或许是几场比赛后热身到位了,报名人数增加了一倍,中奖的人数却增加了2倍。第二轮中,有3位参与者陈景伦、同云峰、叶一华均在中场命中篮筐,共同分享奖金。

  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是由松山湖(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宣传文体局承办,东莞松山湖篮球协会和深圳市同哲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目前未来联赛广发英雄帖,面向东莞招募60支球队,通过5场循环赛、1场淘汰赛和1场总决赛,选拔最优秀的球员组建东莞第一支街头篮球队伍。比赛每逢周六、日举行,免费报名,可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最终获胜的球队,将获得2万元冠军奖金与奖品。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松湖造梦空间"和阳光网(www.sun0769.com)报名平台网上报名,也可电话报名(郭俊文:13662683863)。循环赛第二场比赛将在11月14日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0/n425946433.shtml report 3145  双方球员开赛 立冬之日,"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循环赛第一场比赛在松山湖北部篮球公园正式打响,12支街球强队吹响了第一声集结号,
(责任编辑:文钊平) 原标题:“松湖·造梦空间”街头篮球未来联赛循环赛第一场比赛 松山湖正式打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