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连续两年整年排名世界第一 成25年来第一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威
小威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本周,小威刚刚正式获得了由迪拜免税店颁发的WTA女单年终第一称号。这是小威连续第三年年终排名第一,职业生涯中第五次排名年终第一。

  随着小威实现连续三年年终排名第一,美国人还创下了另一项纪录,这个纪录已经有25年无人染指了——自1990年以来小威是第一位连续两年从年初到年末时都排名第一的球员。

  这就意味着在连续两年时间中小威将世界第一的排名牢牢地攥在手中,没有让No.1的排名旁落哪怕一周时间。历史上有三位球员实现过同样的成就。

  纳芙拉蒂洛娃

  - 在1983和1984年连续两年从年初到年末时都保持世界第一

  - 连续排名世界第一达156周(从1982年6月14日-1985年6月9日)

  格拉芙

  - 在1988、1989和1990年连续三年从年初到年末时都保持世界第一

  - 连续排名世界第一达186周(从1987年8月17日-1991年3月10日)

  小威

  - 在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从年初到年末时都保持世界第一

  - 连续排名世界第一达143周(从2013年2月18日至今)

  在此基础上,由于休赛季已经开始,所以小威连续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还将增加7周。到休赛季最后一周时,小威将连续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将达150周。

  作为世界第一这就意味着所有人都会以你为目标,比赛中所有人都想打败你。不过小威对这些挑战都做好了准备。

  “我其实很多时候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期望自己能做到最好。”小威今年在辛辛那提站比赛时曾这样说道,“我的主要目标是要保持身体健康。我也有其他目标,通常是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很喜欢排名世界第一,所以我会尽我所能让自己在这个位置待得久一点。这是我很大的一个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1/n426074605.shtml report 1290 小威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本周,小威刚刚正式获得了由迪拜免税店颁发的WTA女单年终第一称号。这是小威连续第三年年终排名第一,职业生涯中第五次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