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因素致北京无缘大逆转 首钢需解决老马依赖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11月11日,CBA常规赛第四轮,北京队客场以107-110惜败于浙江稠州银行队,无缘三连胜。此役,北京队一度落后17分之多,也曾末节反超,但最终功亏一篑,这一切既有第一节末端不暂停的原因,也有过于依赖马布里,以及末节无人可用的尴尬。

  北京队最多时一度落后17分,而这一切的源头来自第一节最后1分钟。当时,稠州银行队明显占据优势,但是主教练闵鹿蕾却没有请求暂停,或许是太过自信,北京队明显错失了打乱稠州银行队节奏的最佳时机,此后北京队眼睁睁看着分差被拉大到17分。

  尽管错失一次机会,但是北京队还是在第三节连续追分,而且成功将分差缩小为1分,这其中马布里当仁不让的扮演着追分急先锋的角色。第三节,马布里一人得到了12分,同时还有两次助攻。北京队将分差缩小为1分,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马布里体能透支。

  下场只休息了3分钟,马布里在第四节还剩9分钟时出战,由于第三节拼得太凶,这让马布里最后一节无法拼尽全力,而莫里斯受限于“末节单外援的政策”无法出战,再加上国内球员不敢投篮,这导致北京队尽管将比分反超,但是却无力掌控场上主动。

  稠州银行队的内线球员张永鹏6犯离场,但是球队还有张大宇、丁锦辉和邱彪,而北京队随着朱彦西六犯下场之后,球队场上只有翟晓川和吉喆这两个大个子球员。

  第四节,北京队一共得到了28分,其中马布里以人贡献了13分,这几乎是北京队一半的得分,而且这13分还是在9分钟内贡献的,而其他国内球员对于马布里的支持少之又少,这也直接导致浙江稠州银行队可以放心大胆的包夹“马政委”。

  尽管马布里“三头六臂”,可是他已经年龄过大而且伤病缠身,尤其是最后30秒,稠州银行队完全可以判断出马布里抢投三分的意图。两次防守,马布里的投篮都十分勉强。最终,“马政委”只能眼睁睁看着北京队以107-110落后,无缘三连败。

  表面上,北京队的落败或许是因为浙江稠州银行队的三外援,但其实北京队真正落败是因为球队中无人为马布里分担得分压力。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1/n426104348.shtml report 917 北京时间11月11日,CBA常规赛第四轮,北京队客场以107-110惜败于浙江稠州银行队,无缘三连胜。此役,北京队一度落后17分之多,也曾末节反超,但最终功亏一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