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漂亮女警陪跑!日本埼玉马拉松派警为选手护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美女警察将陪跑马拉松

  北京时间11月11日 今年初举行的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东京马拉松,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恐怖袭击,首次派出了“陪跑警察”参与到比赛中。而本周末开赛的埼玉马拉松也效仿这种做法,令广大男选手倍感惊喜的是,28名陪跑警察中还包括4名漂亮女警。据业界人士介绍,这是日本主办的马拉松赛第一次派出女警护航。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年初杀害两名日本人质并威胁再杀日本人,加上受到2013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案影响,本年度的东京马拉松首次设置“陪跑警察”:64位警察参与了比赛,收到了不错的反响。15日开赛的埼玉马拉松也决定紧跟国际形势,效仿这种做法:在加强警备的基础上,派出28名警察和选手一起跑完赛段。

  据悉,这28名警察是根据此前参与的各种马拉松比赛的成绩选拔出来的优秀跑者,这样他们可以跟得上马拉松选手的节奏。他们将穿着印有“POLICE”字样的黑色背心,并带着安装了小型摄像镜头的帽子,以便将周边景象及时传送回警局总部,而且佩戴了手铐和警棒等应急的器具。约42公里的赛程分为5个赛段,每个赛段分别安排4-8人陪跑。这次选出来的“陪跑警察”中不少人平常都是运动健将和跑步爱好者,其中还有不少曾经完成过日本箱根接力赛和出云接力长跑的警员。令广大男选手惊喜的是,28名陪跑警察中除了包括24名男机动部队警员外,还有4名女警官。组委会透露,这是日本国内举行的大型马拉松首次派出女警陪跑。机动队中队长马场勉表示:“这些女警都是精英,能力丝毫不逊色男警员。力求让选手、观众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到马拉松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拒绝在赛前公开这些陪跑警察的模样,做足保密功夫。知情人士曝4位女警都是大美女,“绝对会让众人惊艳。”

  警备科长福冈洋说,导入“陪跑警察”的措施,可以让负责保安工作的人不仅是赛段的外侧,连同赛段内的可疑物品和可疑人物也在被监视的范围内。力求可以做到无懈可击的保安水准,杜绝恐怖事件的发生。”

  埼玉马拉松首次派出女警陪跑的消息披露后,成为日本网络热议的话题。很多人吐槽:“英姿飒爽的女警,光是想着就觉得兴奋”,“有美女警察陪跑,男选手获胜的动力就更大了吧”,“期待看到她们的真容”,“这次比赛的福利也太赞了,可惜没抽上”,也有人指出:“光是4人太少了,以后应该多排这样的警队中的女跑者陪跑。”(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1/n426105843.shtml report 1372  美女警察将陪跑马拉松北京时间11月11日今年初举行的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的东京马拉松,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恐怖袭击,首次派出了“陪跑警察”参与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