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脚所在俱乐部高管赴长沙督战 赛前与球队座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晓敏

  今晚,中国队将在长沙与不丹队在世预赛中再度碰面。对于这个弱小的对手,佩兰坦言球队有能力全取三分。对于排兵布阵,佩兰坦言会考虑刚打完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恒大队员的情况,同时他强调张稀哲与黄博文有能力上场。由于妻子即将生产,武磊请假离队,无缘对阵不丹。

  国足首发阵容未确定

  从前几天的训练来看,今晚与不丹的比赛国足要大举进攻,不仅要赢球,还要争取多进球。国足到了世预赛的最关键时刻,恒大队员刚打完亚冠决赛首回合的比赛,21日还有次回合比赛,佩兰如何调配恒大球员,做到保证国足利益不受损失的情况下,又兼顾到恒大方面的备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谈到恒大队员时,佩兰坦言:“恒大球员很疲惫,他们打了很多重要的比赛,他们对国家队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会根据最后一堂训练课的情况决定对阵不丹比赛的首发阵容。”

  谈到不丹队的情况,佩兰说:“不丹队主要打防守,香港队直到最后1分钟才战胜了不丹队,但我知道我们的球员是有能力的,能够战胜对手。”

  黄博文和张稀哲直到这期集训才算被正式招进国家队,对于他俩的情况,佩兰解释说:“张稀哲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从德国回来后,他在联赛中表现不错;黄博文几乎参加了广州恒大所有的比赛,这两名球员都具备在国家队比赛的实力。”

  国足队长郑智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表示:“后面的四场比赛,我们必须全部取得胜利。要想胜利的话必须要提高进球效率。来到国家队比赛需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打好比赛。训练课要认真刻苦,在比赛中发挥出训练的水平。”

  中国队有能力进12强

  与中国队的世预赛,是不丹队首次来中国比赛。谈到今晚的比赛,不丹队新任主教练佩玛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不丹主要立足于防守。不过他也强调,中国队有能力晋级12强赛。

  日本籍主教练下课之后,助理教练佩玛便走到前台。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玛上来就明确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们会延续之前主教练的技战术,也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防守上,同时我也会告诫队员们在体能方面不要出现问题。”

  尽管刚刚接手球队,但佩玛表示对球队还是很了解,“在俱乐部带过很多球员,之前我在球队也有一年多的经历,其中有5个球员合作非常多,所以不会影响带队”。

  当被问及不丹是否希望在此次预选赛中得到分数时,佩玛坦言:“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突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世预赛第二轮比赛,我们才刚刚起步,未来会有更长远的目标。此役后还有三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

  佩玛与一起出席发布会的球员在谈到中国队时都表示,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应该能够晋级12强赛。

  俱乐部高管长沙督阵

  输给卡塔尔后,国足已没有后路,剩下的四场世预赛必须全部拿下。为此,身体还没有痊愈的领队刘殿秋回归,目的就是在球员与主帅之间起到桥梁沟通作用,稳定军心。此外,借中超颁奖之机,足协还邀请国脚所在俱乐部的老总们齐聚长沙,进行座谈。

  为了打好剩下的四场比赛,中国足协启动了下半程比赛的保障工作。分管国家队的党委书记魏吉祥多次召开会议,督促各部门把11月份两场比赛的备战工作做好。就在本次集训之前,国管部还把之前比赛的291万奖金全部发放给球员。据了解,前段时间球队碰到困难时,佩兰与队员之间的信任也出了小缝隙,而领队刘殿秋关键时刻回归,无疑有利于稳定军心。

  同时为了鼓励队员们打好比赛,足协还专门邀请了国脚所在的俱乐部高管来到长沙观看这场比赛,并在战前与球队进行座谈。昨天中午,中国足坛元老容志行与恒大助理教练郝伟、舜天总经理刘军、上港副总经理周一珍、鲁能常务副总董健、国安总经理高潮、富力总经理章彬在球队午餐之前与国脚们进行了交流。容志行激励球员们无论在任何时刻都要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要有勇心与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难。

  武磊请假陪妻子待产

  就在中国队备战的关键时刻,国足阵中的本土中超射手王武磊因妻子将生产而请假离队,无缘对阵不丹的比赛。不过在谈到此事时,国足一名队员表示,武磊的做法可以理解,毕竟生小孩是大事,所以他请假时佩兰欣然同意。

  前一天晚上,武磊作为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参加了颁奖典礼,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希望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看到武磊的出色表现。不过由于妻子马上生产,武磊经过再三考虑还是想出现在妻子身边。

  昨晚记者了解到,武磊于昨天上午离开长沙。除了无缘国足对阵不丹的比赛,他能否参加打香港的比赛也是个未知数。此前国足客场对阵不丹时,前锋郜林也曾因为老婆待产向国足请假,不过最终郜林赶上了国足的客场比赛。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12/content_252309.htm report 51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妻子将生产武磊无缘战不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