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固定训练易致跑步热情降低 配速里程变化均有效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2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都是一项与孤独和枯燥相伴相生的运动项目,如果长期在一成不变的条件下进行训练,很难不产生厌倦感,进而积极性降低,让跑步运动变成了一种负担。专家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着改变跑步距离,从而起到引发新挑战的作用。

  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如果您的训练方式长期不变化,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更改跑步训练的环境之外,在在训练距离和速度方面也可以做些文章。跑者可以尝试着以稍慢的速度跑更长的距离,或者也可以用更快的速度跑短距离。快速短跑有助于提升速度和最大耗氧量,从而提高状态和训练效率。慢速长跑可以锻炼有氧耐久力,并且增强小腿肌肉、肌腱和韧带的力量。

  如果对于您来说,五千米的距离已经不是问题,那么就可以将自己的目标扩大到10千米甚至20千米,甚至于突破极限去挑战一下马拉松的比赛。而如果半马和全马对您来说都不在话下,那么就去尝试一下30公里的公路跑吧。新的挑战会让人的积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路跑的跑步距离发生变化之后,路线也会随之改变,这就需要去发现新的路线。平时的跑步路线早已经看腻了,但是延长五千米可能就会看到新的风景,新的地形,还能遇到新的伙伴。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准备去尝试新的距离的时候,就意味着会面对很多未知的挑战,比如说不熟悉的路线,不熟悉的环境,尤其是在对跑步热情下降的情况下,新环境反而可能会让你跑出个人最佳。在此情况下,开始跑步之前的准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切记不要去那些一点都不熟悉的地方挑战,特别是如果地形存在着危险的可能性,那么一定要远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187250.shtml report 717 北京时间11月12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都是一项与孤独和枯燥相伴相生的运动项目,如果长期在一成不变的条件下进行训练,很难不产生厌倦感,进而积极性降低,让跑步运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