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乔丹”胡卫东:当教练 目标永远都是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詹婷婷)“作为教练员,目标永远都是冠军。”11日的“文一·百年街杯”四国篮球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被誉为“中国乔丹”的胡卫东成为现场最大亮点。

  在安徽文一男篮队首位主帅郑武和文一男篮说再见之后,新的总教练人选一直扑朔迷离。直到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身穿蓝色外套、戴着眼镜的胡卫东现身,安徽文一男篮的主帅终于尘埃落定。胡卫东与安徽文一签订了三年的合约,开始闯荡NBL赛场。

  胡卫东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其运动生涯中数次帮助中国男篮称霸亚洲,并帮助中国男篮在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上首次进入八强、实现历史突破。尽管从没拿过CBA总冠军,但两届CBA最有价值球员、三届CBA得分王和三分王、两届CBA抢断王和助攻王以及1999年亚洲最有价值球员等一系列荣誉,足够表明他的价值。

  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周文锁表示,“胡指导在未来将不仅仅是一线队的主教练,他还要对青年队的人才培养进行指导,职业联赛固然是我们俱乐部的重点工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青年队担负着参加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艰巨任务,我们俱乐部也有着为安徽篮球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胡指导在这方面有着充足的经验,这也是我们聘请他的原因之一。”

  10日晚到文一报到的胡卫东,其实早已提前介入球队的日常训练。胡卫东在发布会上谈到了执掌文一教鞭的感想。在他看来,文一男篮无论从平台还是球队实力来说对自己都是一次全新的机会,接下来一段时间,他的重点是提高球队在篮板球和攻防转换节奏方面的能力。

  12月11日至13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将坐镇安徽省体育馆,迎战黑山集训队、非洲星盟明星队和美国职业明星队。此次四国赛,是文一男篮在结束2015赛季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也将是文一男篮新任总教练胡卫东的首秀。

  胡卫东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队员都前往我们俱乐部试训,下个月的四国赛,既是试训队员观察我们俱乐部和球队深厚实力的好机会,也是我们深入考察试训队员的好机会。我们将通过比赛来检验试训队员的实力,从而为队伍优化调整做好准备。”

  虽然刚刚接手球队,但俱乐部透露,胡卫东已经找过多名队员进行交流,未来一两天时间里,他将逐一和队员进行深入沟通,以加强彼此的了解。

  在9月底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中,安徽文一男篮获得亚军。谈到新赛季的目标,胡卫东丝毫没有掩饰雄心壮志,“作为教练员,目标永远都是冠军”。

  此前,胡卫东曾多次执教CBA江苏南钢队,在2004-05赛季,即他出任主教练兼球员的第一个赛季,曾带队杀入总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首次执教NBL球队,胡卫东能否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冠军梦呢?(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188521.shtml report 1212 新华社合肥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詹婷婷)“作为教练员,目标永远都是冠军。”11日的“文一·百年街杯”四国篮球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被誉为“中国乔丹”的胡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