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国际帆联年会举行 青岛市获发展突出贡献奖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15年国际帆联年会正在海南三亚举行,11日青岛市获国际帆联颁发的“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发源地之一,帆船运动在青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青岛也是新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地,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更是给青岛留下宝贵遗产。

  奥运会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例如,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05-2014连续5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1-2015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2013-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并将继续举办2016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6-2017极限系列帆船赛。

  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认为,承办诸多国际重大帆船赛事的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

  在本土赛事方面,青岛连续6年打造“市长杯”青岛大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等赛事品牌,帆船人才辈出。青岛籍运动员郭川创造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青岛姑娘宋坤被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荣誉称号。

  郭川还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率领4名国际船员,在今年9月创造了人类第一次驾驶帆船采取不间断、无补给方式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得到国际帆联认证。

  随后,“中国·青岛”号大帆船于10月21日从青岛出发,开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计划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和摩纳哥,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文化和旅游交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188756.shtml report 807 新华社青岛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15年国际帆联年会正在海南三亚举行,11日青岛市获国际帆联颁发的“世界帆船运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