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运动员不是超人 每一天都在挑战生理极限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17岁的青运会游泳冠军庆文怡日前在国家队宿舍猝死,这一消息震惊泳坛,作为目前的泳坛“大哥”,孙杨其实也一直受到心脏疾病的困扰。听到消息后,他在难过之余,透露运动员的身体很“脆弱”。

  其实,孙杨也曾被爆出有心脏问题。2008年他在一次感冒后出现胸闷、心悸不适的症状,专家会诊之后认为孙杨存在心肌缺血情况,与感冒病毒感染损伤心肌有关,并表示病症很难痊愈,只能通过药物改善,达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其后在2014年备战亚运会选拔赛期间,孙杨再次出现胸闷和心悸不适的状况,后更因误服曲美他嗪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禁赛。今年世锦赛,报名参加多项赛事的孙杨在进行了9场赛事后,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检录前,再次因为心脏问题提出退赛。

  此次庆文怡的悲剧发生后,孙杨感触尤其大。他透露,外界都认为运动员的身体特别健康,其实不然。他说:“运动员不是超人,我们平时的训练非常艰苦,每一天都在挑战生理极限,都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这就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换句话说,运动员的身体更脆弱,更容易受伤,但是不管怎样,健康要比金牌更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46721.shtml report 869 羊城晚报讯记者苏荇报道:17岁的青运会游泳冠军庆文怡日前在国家队宿舍猝死,这一消息震惊泳坛,作为目前的泳坛“大哥”,孙杨其实也一直受到心脏疾病的困扰。听到消息后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