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足海报讽刺吗? 世界杯之路怎么走成这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骜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这是一条豪华购物旅游线路的分组”、“90%的球迷看好国足出线”、“分组揭晓后佩兰淡定地笑了”……半年多前,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抽签仪式上,国足与不丹、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卡塔尔同时分在C组之后,各种乐观的评论犹在耳畔。如今,当小组赛程过半,再也没有人乐观得起来了。

  今晚,国足将在长沙主场迎战来访的不丹。要想保留小组出线机会,国足不仅要赢,还要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赛前国足发布了一组大义凛然的海报,然而对比分组结果与当下情境,似乎有那么一点讽刺。

  海报 讽刺吗?

  昨天,中国之队发布了一组主题为“世界杯之路”的海报,主角分别是王大雷、于海和武磊。海报中,三人代表国足发出了赛前的宣战口号。

  王大雷的声音是:“困境,磨难,从来只是弱者的绊脚石!这条路,我必奋战!”

  于海的宣战口号是:“弯路,险道,这是勇敢者的游戏!这条路,我必坚韧!”

  武磊的独白是:“岔路,拐点,永远是激励超越的机会!这条路,我必前行!”

  海报看上去士气高昂,国脚们各个大义凛然。然而,国足何以又被逼上绝境呢?当初说好的观光之旅呢?与不丹、马尔代夫、中国香港这样世界排名远不如国足的对手分到一组,原本出线之旅应该一片坦途,如今却要用困境、磨难、弯路、险道这样的词汇来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海报的主角之一,本土射手王武磊很可能缺席今晚的比赛。由于妻子马上生产,武磊经过再三考虑还是想陪伴在妻子身边,教练和球队对此也表示了理解。武磊昨天上午离开了长沙。

  出线 有戏吗?

  在看似竞争力不强的C组中,国足目前仅以4战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排名小组第一的卡塔尔8分,落后排名第二的中国香港队3分。

  按照世预赛亚洲区40强阶段出线规则,8个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将获得晋级下一阶段12强淘汰赛的资格。这意味着中国队不仅要在接下来面对不丹及中国香港的比赛中不容有失,还需要力争打入更多的进球,以保证获得小组第二名后,与其他小组第二相比在净胜球及积分上有优势。

  昨天,国足在长沙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主帅佩兰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现在的形势摆在这里,必须要取得4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要提高我们的得分效率,希望能够打进更多球。”

  队长郑智更是表示:“其实现在也不用再算什么形势与积分了,我们的形势就摆在那里。我们也不需要想太多,就在每一堂训练课上非常认真与刻苦地训练,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之中能够体现出来。这是我们需要做的。”

  门票 打脸吗?

  广州恒大前天公布了亚冠决赛的主场票价,最高3万9000元,虽然这样的天价票只有10张,但普通门票也价格不菲,分别为600元(少量)、1500元、3000元、4000元、6000元、10000元、18000元(VIP),引起很多人的吐槽。

  相比之下,国足比赛的门票实在太太太亲民了。按照之前长沙主场发布的票务信息,今晚国足对阵不丹的比赛门票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680元、VIP票、包厢票,其中100元的低价票占可售球票的一半。

  在普通门票中,国足最贵的不过680元,恒大亚冠决赛最便宜的也要600元。票价亲民,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主办方对国足比赛的球市缺乏信心。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长沙方面不但大打低价牌,还请来了人气极高的娱乐明星张艺兴助阵,赛前为国足领唱国歌。文/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66045.shtml report 2220 国足世预赛海报:王大雷武磊于海立誓奋战!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这是一条豪华购物旅游线路的分组”、“90%的球迷看好国足出线”、“分组揭晓后佩兰淡定地笑了”&h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