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队医毛雨生:打好高尔夫 要像保养车一样

来源:搜狐体育

  今年是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25周年,也是进入中国的第12年,在传承11年赛事精髓的同时,本届赛事还加入了创新思维与开拓理念,力求打造高端、精品、专属的高球赛事。

 

  除了采用职业标准的码数本、洞杯图,新增青少年9洞赛环节之外,2015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还特别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主任医师,原国家体操队、乒乓球队、高尔夫国家队队医毛雨生为参赛球员们开设运动医学讲座,讲解运动损伤后的应急处理,运动前的热身建议和预防运动损伤的方法。在毛雨生看来,业余球员想要打好球,需要记住以下三点:

  1.要像保养车一样定期保养自己。

  中国人有个习惯是注重大修却不注意保养,非要等到受伤或者哪儿难受了才想到要去看病。但你想想一辆汽车车开个5000公里还得送去做一次保养呢,何况是人。其实只要平时对身体稍加维护,很多问题都可以避免。

 

  2.整理活动比热身更重要。

  打高尔夫的人除了开车打球,也经常走路,但长时间走路容易让人的筋膜失去弹性,结果就是你可能依旧非常卖力气但却达不到过去的效果。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打完球之后认真的做做拉伸。对人来说,整理活动比热身活动更加重要。

 

  3.学职业球员比赛中及时补充能量。

  比赛当中很多业余球员会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往往忘记了补充水分和能量,但打到后面就会出现体力不足,头晕,注意力分散,思考变得缓慢等情况。过去我给国家队的要求是,每打两到三洞就必须吃一块巧克力棒,3洞左右就要喝一瓶水。因为如果碳水化合物跟不上,就会直接影响大脑的供能。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必须要养成这样的习惯,而对于业余爱好者来说,一定要适当的提醒自己注意补充能量和水分。绝不能等到渴了饿了再去补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68488.shtml report 1876 今年是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全球25周年,也是进入中国的第12年,在传承11年赛事精髓的同时,本届赛事还加入了创新思维与开拓理念,力求打造高端、精品、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