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俱乐部的机遇与涅槃之路——消亡或进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11月7日下午,破风骑行联合创始人江伍开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暨零部件展览会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车店老板、媒体等业内人士献上了一场关于《自行车俱乐部的全新机遇与涅槃之路》 的演讲。

 破风骑行联合创始人江伍开先生激情开讲
 现场火爆参与

  首先,江伍开先生抛砖引玉地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何为自行车俱乐部?它们现在活得怎么样?说到自行车俱乐部越来越多,早已不稀奇。有的以车店为基础,有的依托自行车论坛而建立,还有的仅仅是个人心血来潮。很多俱乐部组织起来活动往往比较简单,活动缺少亮点,同时很难增加用户粘性。因此自行车俱乐部面临问题越来越多。俱乐部经营者更多的是迷茫、难以坚持,最终只能守株待兔或者死撑。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江伍开先生认为,自行车俱乐部之所以面临如此窘境,根本问题就在于不得不提的一个字——钱。车店重服务、论坛重义气、个人重心态,三种领域均不懂得如何将“赚钱”作为发展规划,既然不赚钱,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恶性循环,低水平运转,必然做不大。

 

  如今,自行车运动正在逐渐兴起,俱乐部经营者会疑惑:前途一片光明,却找不到出路,怎么办?对此,江伍开先生提出了三条自行车俱乐部“重生法则”:一是解放思想。亲兄弟,明算账,账目算得清,朋友做得长。二是放下包袱。不昧良心,不违道德,踏实做事,真诚做人。三是启动机制。建立班底,明确利益,合理分工,公正考核。

 

  最后,江伍开先生给自行车俱乐部提出了建议:在涅槃重生之路上,不要怕得罪人。能一起玩的人未必能一起做事,所以要让成员更加职业化,强调规范规则。其次,最重要的“赚钱”,在有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同时,更要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两者缺一不可。提升自行车俱乐部的服务意识,掌握核心的盈利模式,为俱乐部会员提供高品质的活动及贴心的人性化服务,创造更有价值的体验式服务才是未来自行车俱乐部发展的光辉前路!

(江伍开先生为自行车俱乐部负责人提出发展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80337.shtml report 3184 2015年11月7日下午,破风骑行联合创始人江伍开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暨零部件展览会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车店老板、媒体等业内人士献上了一场关于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