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试阵!黄博文首秀成队长 张稀哲回归即破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在制定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时, 法国人佩兰终于将黄博文、张稀哲召入。此番国足主场对战不丹,在面对本组实力最为羸弱的对手时,12-0的比分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而相对于比分,黄博文与张稀哲在临场比赛中的发挥,似乎更值得令人欣慰。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黄博文与张稀哲的登场,给国足的进攻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事实上纵观本场比赛,国足打得颇为顺利,开场一刻钟便取得了3-0。而也差不多是在这个时间段,佩兰便安排张稀哲、黄博文陆续到场边进行热身,可见,在将黄博文与张稀哲召入国家队后,两人已然是佩兰技战术体系中的一份子了,否则,佩兰也绝不会早早便安排两人热身登场,接管全队的进攻。

  第41分钟时,佩兰用黄博文换下了于大宝,但由于出场时间有限,黄博文在上半时尾声阶段,没有什么太过抢眼的发挥。而中场休息时段,佩兰再一次进行了人员调整,他用张稀哲换下了于海。这样一来,被国人寄以厚望的黄博文与张稀哲,同时出现在了场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黄博文在自己的佩家军首秀中,接过了队长的袖标,而这,说明了黄博文已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从临场发挥来看,黄博文在比赛中坐镇中场中路,他的存在,让国足进攻端的节奏变化更为流畅,同时他与队友之间的战术性配合,也打得有声有色。例如国足的第八粒进球和第十粒进球,进攻发起点都是黄博文。同时于汉超利用边路内切打入的那记远射,也是黄博文为于汉超拉开了空间并送出了助攻。而在尾声阶段,黄博文拉到右路的传中,还直接助攻张稀哲破门得分。当然了,黄博文是有机会斩获进球的,不过那一刻幸运女神似乎没有特别眷顾于他。

  相对于很好掌控了比赛节奏的黄博文,张稀哲在登场后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临场比赛中,张稀哲不止一次利用大纵深斜长传攻击对手防线,而这,对于国足而言是一种新的进攻思路的补充。虽然张稀哲的突击能力不是其技术强项,但他的组织策应能力和传球能力,却极具特点,例如他吸引多人防守后助攻王永珀得分那一球,便是证明。而在终场前,曾错过一次机会的张稀哲终于接黄博文传球打入国足的第十二球,算是为自己的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脚徐阳在评述这场比赛时,专门点评了黄博文与张稀哲道:“张稀哲与黄博文加入,让球队的进攻多了点变化。”而央视主持人刘嘉远在评述总结比赛的时候也特别谈道:“这场比赛过程中有很多积极的变化,而佩兰上下半场也尝试了两种不同的打法。”可见,黄博文与张稀哲的到来,着实是给国足带来了积极影响。

  当然了,以12-0战胜本组鱼腩球队不丹,没有必要太过欣喜。因为国足接下来要在客场对战中国香港,而这场比赛,是一场将直接决定国足生死的赛事。所以在如此局面下,就需要黄博文,张稀哲能够延续在此役的效用,帮助国足迈步向前走入12强赛。(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89301.shtml report 4098 视频-杨旭大四喜张稀哲破门国足12-0狂胜不丹-->国足12-0狂胜不丹杨旭大四喜欢庆在制定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时,法国人佩兰终于将黄博文、张稀哲召入。此番国足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