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感动!日本体育主播为悼念亡妻跑马拉松引热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清水健(右)为纪念亡妻跑马拉松
清水健(右)为纪念亡妻跑马拉松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 第五届大阪国际马拉松日前顺利落幕,在共3万2千名选手中,有一人尤为引人注目,那就是日本知名的体育主播——读卖电视台的主持人清水健。他以4小时25分14秒的成绩跑完全程,更新了自己的最好纪录。清水健到达终点时,抱着刚满1岁的儿子,泪流满面:“终于可以给在天国的妻子最高的礼物。”清水健为纪念亡妻跑马拉松的举动,感动了很多日本民众。

  大阪马拉松自2011年开始举办,今年共有13万7814人争夺3万2千个参赛名额,人气之高可见一斑。当中来自海外的报名人数达7478人,沿途可见很多观众举着中文的“加油”字牌为选手们加油。赛段经过很多大阪的观光胜地是该赛事的魅力之一,从起点的大阪城开始,沿途经过国文乐剧场、御堂筋、历史建筑物——大阪中央公会堂和大阪巨蛋等有名的景点。因为正值万圣节,全长42.195公里的赛段随处可见变装打扮的选手和观众。

  大阪马拉松以充满暖暖的人情味闻名,这届也不例外。尽管当天最高气温为20.6度,对于选手们却是炎热的天气。志愿者不仅为选手卖力加油,而且应选手们的要求用洒水器及时为其“降温”:“请洒在大腿上”、“小腿腿的位置”……沿途可以看到很多观众自发为跑者提供止痛药、简易食品和进行乐队演奏,活跃气氛。也有人以独特的方式应援,手持“我已经是连续5年落选了(指抽签落选未能参赛)”的字牌激励选手们加把劲向前冲。

  在这群选手中,有一人尤为引人注目,那就是著名的体育主播——读卖电视台的主持人清水健。这次是他第三度挑战全程马拉松,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为纪念今年2月因病去世的妻子奈绪(享年29岁)。清水健2013年5月结婚,今年2月妻子病故,如今与1岁的儿子相依为命。他透露,今年的大阪马拉松是自己第一次发自内心想挑战的全程马拉松:“告诉自己必须咬牙坚持跑完。想让在天国的妻子看到我积极向前看的决心,作为一个男人、一名主持和一位父亲,这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

  清水健除了担任读卖电视台的傍晚时段新闻节目《TEN》的主持外,也需兼任一些体育赛事的解说,工作忙碌。平时只能在工作间隙抽空练习跑步。最终清水健以4小时25分14秒的成绩跑完全程,更新了自己的最好纪录。在终点,他和同级生——知名音乐组合“可苦可乐”的成员小渕健太郎拥抱庆祝,抱起刚满1岁的儿子时泪流满面:“完全没有想到可以跑进4小时30分以内,这一年来虽然有很多辛酸的事情,但终于可以跑完全程,妻子在天之灵也会赞我吧!”清水健坦言过去外出跑步时,妻子多半会陪伴在旁,如今身边只有年幼的儿子:“确实很寂寞。但是。应该如何告诉儿子,他的妈妈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但等他长大后,会认真的告诉他妈妈的事情。今后我们也是3人一起加油。我们都必须向前看,努力地活着!!”他还说:“中途数度想放弃,不跑了,但沿途的观众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能坚持下来也少不了他们的支持。”

  清水健为悼念亡妻跑马拉松的消息曝光后,感动了很多日本人:“这个年代,很少如此励志热血的故事”,“爱看他的节目,今后也请加油,把儿子养育成优秀的人”,“在天国的妻子知道后,应该也很感动吧!”(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2/n426289977.shtml report 1742 清水健(右)为纪念亡妻跑马拉松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第五届大阪国际马拉松日前顺利落幕,在共3万2千名选手中,有一人尤为引人注目,那就是日本知名的体育主播——读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