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IAAF将投票决定是否对俄禁赛 俄表态将全力配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北京时间11月12日,距离国际田联最终投票是否对俄罗斯田径选手全球禁赛,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时间,俄罗斯官方发表声明,会全力配合国际体育组织的调查。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会采取合作态度,以争取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能够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据塔斯社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视察了体育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情况并召开体育领域负责人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他表示:“对最近俄罗斯田径领域的兴奋剂事件,希望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和所有与体育相关的同事保持持续关注,必须由俄罗斯自己进行国内调查,并同国际组织保持最公开的专业合作。”

  同一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为俄罗斯田径选手积极争取:“我不会在该问题上进行揣测,我们对国际田联做出了请求,他们会给出结论并采取措施。我们相信,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将会做出一切必要行动。我认为俄罗斯会进行合作,以争取取得进展,并确信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遵守WADA的规定。这是他们为参加奥运会所必需做到的。”

  另一个重磅发言来自俄罗斯田径协会秘书长米哈伊尔·巴托夫,他明确表态:“我们目前确实在兴奋剂上存在问题,这个我们承认。”但巴托夫认为,全球禁赛会牵连到干净的运动员,“我们将抵制任何限制参赛的行为,我们可以保证俄罗斯有绝对干净的田径运动员。孤立一个协会并不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这样的处罚是针对俄罗斯田径队和干净的运动员,而不是那些有问题的运动员。”米哈伊尔·巴托夫同时也是国际田联委员会27名成员之一,将参与周五国际田联委员会的投票表决——是否禁止俄罗斯田协参加国际比赛。如果全面限制俄罗斯田协参赛得以通过,同时也将剥夺俄罗斯举办比赛的权利,比如明年7月将在喀山举行的田径世青赛就将易地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1-13/7621603.shtml report 942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北京时间11月12日,距离国际田联最终投票是否对俄罗斯田径选手全球禁赛,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时间,俄罗斯官方发表声明,会全力配合国际体育组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IAAF将投票决定是否对俄禁赛 俄罗斯表态全力配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