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登上儿童读物 世界冠军竟因怕水结缘游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3日,前不久,泳坛小鲜肉宁泽涛来到上海某所高校,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也依靠着自己勤奋和努力的正能量形象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的榜样。据报道,宁泽涛最近更是出现在了儿童读物中,成为了小朋友们的励志偶像。

  儿童读物中刊登了宁泽涛身上真实发生过的故事,书中写道:“宁泽涛小时候非常怕水。下雨之后,小伙伴们都到水坑里踩水,宁泽涛说什么也不肯去。妈妈想帮宁泽涛洗头,宁泽涛怕水流进眼睛里,吓得又哭又闹。妈妈只好递给他一块毛巾,先让他把眼睛遮住。”

  “看见儿子胆子这么小,妈妈很担心。一天,妈妈和宁泽涛在街上走着,忽然看见一家游泳培训班在招生。妈妈二话不说,拉着宁泽涛走进去。找到教练说:‘我儿子特别怕水,我想让他锻炼锻炼。’宁泽涛在旁边听着,心里非常不服气,他看着游泳池,心想:我一定要战胜自己。”

  “忽然,他撒开妈妈的手,纵身一跃,跳进游泳池里。教练赶忙跳到水中把宁泽涛救上来,妈妈吓得大惊失色,宁泽涛虽然满身是透了,但还在那儿嘿嘿笑着。就这样,宁泽涛克服了心里的恐惧,并努力练习,成为了一名游泳运动员。2015年8月6日,在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荣获冠军,成了响当当的亚洲飞鱼。”

  这段真实的经历如今被编成小故事出现在儿童读物中,书中的小贴士还写道:“小朋友请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里学习游泳哦,这样才安全。”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366866.shtml report 1373 北京时间11月13日,前不久,泳坛小鲜肉宁泽涛来到上海某所高校,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也依靠着自己勤奋和努力的正能量形象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的榜样。据报道,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