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足球联赛已是伪职业 国足敢拍胸脯说必胜吗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12比0,在足球界,这样的比分可算是“大屠杀”。只不过,这场大胜到底是国足宣告“强者归来”,抑或是面对超级弱旅时的虚张声势?

  不丹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80位,由一群业余球员组成,国足大胜在意料之中,12比0无需被过分渲染,所谓“国足展现成熟打法”实乃夸大其词。对手几乎没有反抗之力,国足没有遇到阻力,根本就检验不出打法的成熟与否。仅仅以比分来断言战术打法成熟,就好比以12比0断定“国足是亚洲强队”一样武断。

  真正的考验是下一轮客场对中国香港。以实力论,国足取胜把握非常大。尽管对手又归化了几名外国球员,而且主场作战;但香港队归化球员未必实力就很强,至少不会比目前中超的大多数外援更强,否则早就来中超找工作了。

  现在的形势是,输给中国香港就提前出局,打平还有理论上的出线机会,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掌握主动权。其实,香港足球联赛已是“伪职业”的联赛,大多数球员也非纯粹的职业球员。职业击败业余,在竞技体育原本天经地义;可国足敢拍着胸脯大声说“必胜”吗?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380962.shtml report 1083 国足12-0不丹杨旭破门吸奶嘴庆祝12比0,在足球界,这样的比分可算是“大屠杀”。只不过,这场大胜到底是国足宣告“强者归来”,抑或是面对超级弱旅时的虚张声势?不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