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备战中国香港胸有成竹 客战港足必须获胜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中国队在长沙迎战不丹队,凭借梅方的首开纪录、杨旭的大四喜、于大宝王永珀于汉超三人的梅开二度和张稀哲的锦上添花,国足以12比0大胜对手,为17日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壮胆。

  “自信有很大提升”

  为给下一轮战中国香港队留力,佩兰在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有较大的保留。恒大队9名国脚只有梅方、邹正以及于汉超首发,其余6人均坐在替补席上。

  由于对手实力太弱,国足开场后利用两个边路特别是于汉超在左路的突破传中,用高举高打的战术强行轰开对手大门。梅方在第10分钟的进球,掀开了国足“大屠杀”的序幕,最终将比分锁定为12比0。

  比赛中,刚刚回归国家队的黄博文和张稀哲,两人均在上半场就替补出场,前者在场上队长吴曦被换下后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佩兰此举被视为向外界传达出“用人不疑”的信号。

  对于黄张二人昨晚的表现,佩兰评价道:“二人上场后表现得都不错,在之前我有想让他们首发的想法,但毕竟他们刚刚回到国家队,需要磨合和融合。但今天他们的表现都不错。他们都在慢慢融入国足,相信会越来越好。”

  在中国队的正式国际比赛中,单场进球达两位数的比赛十分罕见,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2001年4月22日,米卢带领的中国队在主场以10比1大胜马尔代夫。

  赛后,国足主帅佩兰直言:“今天的胜利,以及如此多的进球,对于前锋球员和进攻球员的自信有很大的提升。”

  “在香港必须获胜”

  不过,12比0的比分并没有令佩兰满意,他在赛后甚至感觉有点失望。

  佩兰赛后主动透露,自己在中场休息室时曾对队员们发火,“我们知道今天因为下雨,场地状况不佳。在上半场结束后,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有些训斥。”同组的卡塔尔队在主场曾以15比0大胜不丹,对此,佩兰说:“我们的对手卡塔尔在打不丹的时候打进了更多的球(15比0),而我们只进了12个球。”

  现在,中国队最重要的比赛就是11月17日客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展望五天之后的赛事,佩兰说道:“我们胸有成竹地在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也要在香港取得胜利。今天打完比赛之后,队员们会略微调整一下,在香港必须获胜。”

  国足还剩三轮比赛,倒数第三轮客场挑战中国香港,最后两轮均是主场先后迎战马尔代夫和卡塔尔。与卡塔尔争小组头名无望,但国足还有中国香港这个强劲对手。目前,国足与中国香港相差3分,下周二作客旺角大球场必须要全取3分,才能在排名上反超对手。

  如果国足输给中国香港,那么连小组第二都拿不到,将会被提前淘汰出局。因为若输给中国香港,双方积分差距拉大至6分,在胜负关系上也1平1负处于劣势,即便国足最后两轮比赛全胜,也只能位列小组第三。如果国足战平中国香港,双方积分仍差3分,但国足少赛一场,理论上仍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二。但若只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拿1分,就算能拿到小组第二,也很难竞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

  所以,下周二客场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将是国足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分水岭。

  又讯 C组第7轮另一场比赛也在昨晚结束,中国香港队客场以1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积13分,继续排名C组积分榜第2位。卡塔尔队本轮轮空。小组赛七轮过后,卡塔尔队以五战全胜积15分,排名第一,中国香港队4胜1平1负积13分,力压少赛一场的中国队,排名C组次席,中国队五战3胜1平1负,积10分。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383421.shtml report 44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