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田径禁药丑闻影响蔓延 国际泳联撤走药检样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普京能否拯救俄体坛危机成悬念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 俄罗斯田径界爆发出的组织性禁药风波震惊整个世界体坛。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独立委员会提出的调查报告书显示,陷入舆论漩涡中心的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不仅负责田径项目的俄罗斯选手的药检——对共20个项目的选手进行常规性的兴奋剂检测,指出禁药丑闻很可能波及俄罗斯其它项目的选手。事实上,这起禁药风波已经让俄罗斯体坛陷入信任危机,国际泳联(FINA)今天宣布,将今年夏天在俄罗斯喀山游泳世锦赛中采到的兴奋剂检查血液样本由莫斯科转移到西班牙巴塞罗那。

  原本保管着喀山游泳世锦赛的这些药检样本的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因为被WADA的独立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揭发包庇涉药选手,而在日前被WADA取消了药检资格。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在喀山游泳世锦赛期间,在由FINA派遣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了药检工作。(为了防止俄罗斯方面破弃这些样本)FINA今天正式宣布将这些血液样本从莫斯科转移到西班牙的巴塞罗那。FINA的主席马里奥在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表明我们杜绝禁药的坚决态度,希望让游泳成为世界上最清白无污染的运动项目。”

  田径界的组织性涉药丑闻令整个俄罗斯体坛的声誉大受打击。为了恢复信誉,俄罗斯的体育部负责人Vitaly-Mutko表示,如果WADA或是国际田联(IAAF)提出要求的话,俄罗斯会进行反兴奋剂中心的改革或是设立新的兴奋剂检测机构。IAAF将在13日晚(北京时间14日凌晨)召开电话会议形式的临时理事会,讨论是否接受WADA的建议——对俄罗斯选手实施全球禁赛的处罚。WADA已经正式向IOC提议,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报名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414312.shtml report 1088  普京能否拯救俄体坛危机成悬念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俄罗斯田径界爆发出的组织性禁药风波震惊整个世界体坛。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独立委员会提出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