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原反应还有“后劲”? 围甲鲁军客场不敌珠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晚报

  本报讯 11月13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鸣金。山东景芝酒业队在北京中国棋院客场挑战珠海万山队。两队赛前排名接近,仅差2分,但山东队最终1比3不敌对手,遗憾告负。想要从目前的第五名继续往上攀登,景芝将士们必须在仅剩的两轮比赛中咬紧牙关赢得胜利。

  从海拔2600米的拉萨刚回到平原就投入战斗,景芝将士们似乎还没有缓过神来。本轮,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三的景芝大将周睿羊坐镇主将台,而他的对面正是最近炙手可热的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小羊执黑先行,上半盘一路顺风顺水,形势不错。眼看着胜利在望,也许是放松了警惕,周睿羊下手不够果断,让柯洁后来居上,最终白棋中盘胜出。赛后,小羊也是无限懊悔,发了一条朋友圈“棋下得可以把手剁了”!确实,高手过招,只要一个失误就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先失一局,山东队处境变得十分危险。随后,在四台作战的景芝世界冠军江维杰执黑胜谢尔豪,给山东队挽回局面带来了希望。从序盘布局一直到中午封盘前,二人各有所得,形势差不许多。而后半盘,白棋出手放缓,黑棋趁此主动出击,在上面试图绞杀白棋。而谢尔豪本可以有一个妙手化解危机,却没有计算出来,就此被黑棋一举击溃,白棋的形势明显落入下风,至143手,白棋投子认负,江维杰中盘胜出。然而随着一台作战的景芝小将陈浩快棋不敌童梦成,范廷钰又以四分之三子的劣势十分可惜地输给了孟泰龄,山东队最终没能赢下比赛。

  本轮过后,围甲联赛本赛季只剩两轮比赛。上一轮在拉萨输给鲁军的上海队本轮触底反弹,力克新科冠军苏泊尔杭州,拿下保级第一战。而广西队本轮不敌北京,

  虽然和上海队同分,但因少1盘主将胜局而垫底。目前广西与上海处境艰难,杭州棋院、重庆和江苏队也不可大意,围甲保级战愈发惨烈。而原定于11月底的两轮比赛延期至12月4日与12月6日进行,生死大战之前也给了各队一个喘息的机会。是争名夺利抑或是保级生还,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大战即将来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3/n426418152.shtml report 853 本报讯11月13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鸣金。山东景芝酒业队在北京中国棋院客场挑战珠海万山队。两队赛前排名接近,仅差2分,但山东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