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联罚单:暂停俄田协会员资格 里约参赛权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塞巴斯蒂安-科与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亲切握手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国际田联在摩纳哥召开紧急会议。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要求27个成员国的理事会成员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表决对俄罗斯田协的处罚意见。结果,国际田联并没有做出对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全球禁赛的处罚,他们的罚单写道:暂停俄罗斯田协的国际田联协会资格。美联社分析说,这样的罚单比“全球禁赛”轻多了,俄罗斯方面完全可以利用余下的9个多月时间,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而去做进一步努力。

  本周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特别设立的独立委员会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针对田径项目中使用禁药的报告,用长约350页的篇幅披露了俄罗斯田径协会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问题,并建议对俄罗斯实施全球禁赛。俄罗斯体育界及官方极力否认指控,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希望与国际组织合作严打涉药事件。

  或许是普京的积极表态起到了关键作用,或许是国际田联根本没有胆量重罚俄罗斯田协。在今天的特别会议上,美联社记者还拍到了巴斯蒂安-科,与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亲切握手的情形,要知道撑杆跳传奇运动员布勃卡经管是乌克兰人,但他与俄罗斯方面的关系极近。

  国际田联今天的会议做出的决定仅为:暂停俄罗斯田协的国际田联会员资格,俄罗斯田协可以在一个月内通过纪律听证委员会进行申诉。国际田联希望俄罗斯田径界,严格按照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工作原则,来进行反兴奋剂例行工作。有分析人士认为,国际田联在罚单中绝口不提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事,俄罗斯方面可以利用未来9个月的时间在这方面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帮助本土运动员完成里约心愿。

  不过这一罚单,还是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俄罗斯运动员最近的参赛计划,其中甚至包括今年12月的欧洲越野锦标赛,明年3月17日-20日在美国拨特兰进行的室内世锦赛等重要赛事。俄罗斯未来将承办的三项主要承办的田径赛事,也面临被托管的危险,其中有明年2月14日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明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的竞走世界杯、明年7月在索契举办的田径世青赛。

  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曾明确表示反对对俄罗斯运动员实施全球禁赛,他认为这样的决定对那些无辜的运动员是极为不公平的。不过就目前传出的俄罗斯田协禁药泛滥的程度,还真不好判断哪些运动员是干净的。

  俄罗斯田联委员会成员米哈伊尔-巴托夫参加了这次会议,但他在投票的时候选择了回避。俄罗斯方面最近两天的态度极为缓和,俄罗斯田联已经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克雷格-里迪已经得到俄罗斯方面的求助,俄罗斯方面希望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指导下,尽快完成一个更为健全、可信的反兴奋剂体系。(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4/n426430648.shtml report 1553 塞巴斯蒂安-科与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亲切握手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国际田联在摩纳哥召开紧急会议。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要求27个成员国的理事会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