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田联主席斥俄禁药丑闻 马拉松禁俄选手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 对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独立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书指控俄罗斯田径界组织性使用禁药的问题,国际田联(IAAF)昨天召开理事会,正式作出了暂停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资格的处罚决定。IAAF主席——英国的前奥运1500米跑金牌得主塞巴斯蒂安-科指出俄罗斯田联(ARAF)如果想恢复资格必须进行彻底的改革,建立一个新的符合IAAF规定的一系列反兴奋剂条例的组织。受禁药风波的影响,预定明天举行的日本埼玉国际马拉松赛今天宣布取消俄罗斯长跑女将、曾在2012年奥运会获得铜牌的塔季扬娜-阿尔西波娃的参赛资格。

  WADA独立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中指出,除了选手、教练、医生和研究员,包括俄罗斯整个国家在内,俄罗斯田坛的“禁药文化”根深蒂固。服用了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通过贿赂检查人员的方式回避兴奋剂检查的行为频频发生。负责保留服用禁药证据——药检样本的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的负责人格里戈里-罗琴科夫不仅是禁药活动的志愿者和教唆者,也涉嫌破坏了1400以上的药检样本。

  根据俄罗斯国营通讯社sputnik最新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达指示,将进行独立的国内调查,查明此次的禁药风波真相,并希望多个国际体育联盟可以协助调查。而俄罗斯体育大臣维塔利-穆特科承认部分俄罗斯选手确实服用了禁药的同时,指出对所有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实行禁赛的处罚不合理。

  日本田联主席横川浩今天向媒体证实,受IAAF对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实施全球禁赛处罚的影响,决定取消塔季扬娜-阿尔西波娃参加明天开赛的埼玉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资格。塔季扬娜-阿尔西波娃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铜牌,2013年诞下小孩后,于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复出。13日她在日本出席本次埼玉马拉松的记者会时,曾如此回应如今闹得沸沸扬扬的俄田坛禁药丑闻:“我虽然清楚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但当下我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比较好。”对于日方取消其参赛资格,她表示了遗憾的心情:“之前按照这个比赛的标准努力进行了备战训练,不能参加很难过。”她的经纪人透露,“我们期待IAAF可以尽快解除对俄罗斯运动员的禁赛,她依然非常期待参加里约奥运会。”

  横川浩作为IAAF的理事参加了昨天IAAF召开的临时理事会(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他也是投了赞成对俄选手全面禁赛的一票,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得知俄田坛组织性服用禁药后很震惊,同时也非常愤怒。所以赞成以严厉的态度处理此事。严厉反对兴奋剂是整个世界的潮流。”(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4/n426484019.shtml report 1440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对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独立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书指控俄罗斯田径界组织性使用禁药的问题,国际田联(IAAF)昨天召开理
(责任编辑:冯晓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